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偷偷打了一个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偷偷打了一个盹

2017-07-19 10:21:32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偷偷打了一个盹

  时间,在冬天偷偷打了一个盹儿。

  打哈欠的时候还是秋天,时间的脚步越走越慢,穿过一条河,翻过一座山,来到了村里村外,那时候,村子里的树和田野的庄稼与草也走累了,望一眼,夕阳如幻,眼神有些困乏,思绪有些疲倦,当然,村里的钟表并没有拨慢一星半点,走过春,走过夏,盼的就是这秋的收获。所以,村里匆匆上了发条,光着膀子,有些忙乱,更多的是喜悦。和困倦的时间打声招呼,把朴实的庄稼人散布在田野的每个角落。

  有些鸟不是,他们离开了滴滴答答的时间不能活。抬头向天,便可以看见一字型,人字形的雁阵。雁的时间观念很强,在优雅的身姿也不忘扮演着时针分针的样子,一会儿整点,一会又商量,把分秒也计算得那么精确。

  时间是被这些鸟带走的,走在村前大槐树下抽烟的大爷对此深信不疑。我也看见了,早上一推开窗,眼前一片混沌,是啊,时间正在打盹了,哪还能像春天一样满眼生机——到处弥漫着浓雾。鸡叫了好几遍,也不曾看见彤彤的霞光。算了,在没有时间岁月里,谁还在乎一只鸡的叫唤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时间打的顿=盹儿可真不小,打从吃了冬至饺子,就再也没有听见时间流动的声音了,往常时间在阳光里穿行,走着走着花开了,走着走着结果了。时间累了,走累的时间也像人,站在田埂上,眼前闪过一片青绿,又忽然略过一片金黄,最后连虫蚁都累了,草儿们开始销声匿迹,人们的身体变得空落落的,时间打盹了,人们是不是也应该停下脚步休息了?

  于是,漫漫长冬来了,木匠家的树枝于柴,架在炉子上一通猛烧,寒气就被逼走窗外,火光映红了每个人的脸。一壶烧酒,几碟小菜,一口酒,一口菜,暖的从鼻孔里冒出热气。时间眨了一下眼,想着,你们喝吧,反正没人管你。继续如梦,时间做了一个没有时间的梦。

  时间偷偷的在老井旁的树枝上醒了。

  时间悄悄在小河滩上的野草嫩芽上醒了。

  时间偷偷的打了一个盹,在村里亲切的祝福声中醒了,醒来的时候比任何时间都清醒,村子那么小,但有的是时间了,可以耕,可以种,可以遗忘那么多忧伤,可以迎来那么多喜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