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话儿记心中,遇到危险有方法——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话儿记心中,遇到危险有方法——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2017-07-19 05:57:13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四天,各种教学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令人期待的是,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安全和自救知识普及”。

  清晨的阳光刚刚洒进宁静的校园孩子们就已经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得笔直,脸上不断洋溢着的笑容透露出了自己迫不及待的心情。开始上课了,梁棉棉老师首先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对孩子们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她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许多关于安全的知识,比如在生活中怎样正确地防火防触电。

老师话儿记心中,遇到危险有方法——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专心听讲的孩子们

  梁棉棉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语气生动活泼,还奖励零食给在课堂上积极主动回答问题的孩子们。梁棉棉坦诚地告诉孩子们,这是她第一次给别人上课,还经常忍不住在课堂上用当地的雷州话(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和孩子们交流,她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大家在课后更是亲切地叫她“梁姐姐”。

  下午三点,孩子们又纷纷兴冲冲地来到学校准备上课了。一如既往,孩子们坐得笔直,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黄彩霞老师的“自救知识普及”主题课。这堂课主要讲的是当遇到危险和灾难是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救。由于是在多媒体教室上课,黄彩霞老师准备了许多生动精美的幻灯片,使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让孩子们能有更浓烈的兴趣学习自己将来可能会用到的必备知识。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主动思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比如遭遇火灾、水灾甚至是遇到绑匪是如何正确自救。黄彩霞老师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讲课,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甚至到下课还表现得流连忘返

  我队积极主动将“安全与自救知识普及”加入到课程,一方面是要锻炼队员们自己的授课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面,是要让孩子们早早地意识到安全和自救知识的重要性。这些教育对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是刻不容缓的。

  撰/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撰/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