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的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雅的天鹅

2017-07-21 05:52: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雅的天鹅

  优雅的天鹅

  文/赵元波

  邻居的孩子今年高中毕业,考上了一所理想大学,是近年来村里少有的大学生,村里的人在羡慕的同时不无带有几分嫉妒:都是一个村的人,都在同一所中学读书学习,还都同在一个年级,为啥自家的孩子偏偏就那么不争气,人家的孩子就那么有出息呢?

  一时半会儿,他们也找不出答案,总在抱怨命不好,孩子不听话。

  村边有个大的湖泊,周围水草丰茂,湖面水平如镜,清澈见底,是个鸟类自然保护区,每年都有大量的天鹅来这里栖息,村里人在远处可以看到的是:那一群群美丽的天鹅在水面上骄傲地仰着头,从容地游着,自信轻松,展现着一副优雅的姿态。只是从来不和人接近,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www.wenzhangba.com

  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说:人们看不到的是,在水下天鹅的两只脚却在一刻也不停地划动着,正是由于双脚在水下持续不断地努力,天鹅才能得以拥有和保持水上的那份自信与优雅。

  村民们听了,似乎找到了自家孩子不争气的答案。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天鹅优雅的那一面,却忽略了水下天鹅那双拼命划动的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雅的天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