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堂百感交集的电影鉴赏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堂百感交集的电影鉴赏课

2017-07-19 09:34:09 作者:追梦无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月十号,为了让学生们在课余生活接触更多真善美的事物,认识社会温暖,学会给予他人帮助。“追梦前行,青春无悔”三下乡实践队于下午迎来了实践活动以来第一个文体组活动——电影鉴赏,实践队队员与学生在会议室一起观看了电影“忠犬八公”。

  在这次电影鉴赏的活动中,实践队的队员们和学生都被八公的忠诚感动。林雪清同学更是在感动之余撰写了观后感,其原文如下:

一堂百感交集的电影鉴赏课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发生于日本,讲述的是一条叫小八的秋田犬不论刮风下雨,抑或冰天雪地,十年如一日地守在以前和主人每次分别的车站门口,翘首期盼已逝的主人归来,而最终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死去的故事。十年岁月,基本上就是一条狗一生的寿命,当教授夫人重回田地,看到已经步履蹒跚的八公仍在孤独等待教授的一幕时,她的心都要碎了。因为她在这十年光阴里同样思念曾经和她情深似海的丈夫。夫人俯下身体轻轻地拥抱着年迈的八公,一如其年幼时一样亲切地称它为“好孩子”。夫人哭泣着问:“你怎么还在这里?你居然还在等啊”,这一刻,车站里熟悉教授的工作人员哭了,同样,我同许多同学也哭了。

  八公临死的瞬间,它仿佛又看到了它的主人向它微笑着走过来,亲切地拥抱着它并和它一起向家的方向快乐地走去。虽然只是幻觉,但让人泪流满面的同时,又多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欣慰。

  期盼的事物终有一日会实现,这正是人性的光辉所在。影片从一个很小的观点循序渐进,一点点诠释出主人帕克和小狗八公感人至极的情感。一条狗对主人的感情经历了那么多的年日和世事变更,却始终坚守着那份情,始终未曾改变!我是一个俗人,俗气地感动于最平凡的爱,直至泪流满面。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也许有人会觉得八公很傻,去等待一个永远不可能再出现的人,去憧憬着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是的,人们很多时候无论做什么事情,注重的都是结果,有时候连一个微笑里都掺杂了太多的功利。但现在的企业要求员工要“忠诚”,夫妻结婚时要求双方要“忠诚”,同学朋友之间相处要求“忠诚”,那么何为忠诚?(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后,或许你会得到久违的答案,就像教授的外孙最后的总结:所谓忠诚,就是不要忘记你所爱的人(don’t never forget anyone who you loved)。做人,必须要经得起谎言诱惑,经受得起别人的嘲笑和敷衍,忍受得住别人不怀好意的欺骗和打击,经历过年少无知的轻狂之后,我们需要成长,要学会忠诚,忠诚于那些爱过我们和我们爱过的人。

  还有就是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生命有时看起来坚硬得像一块石头,无坚不摧;但有时候又脆弱得像一个鸡蛋,稍碰即碎。当我们总是为了工作为了挣更多钱而没有时间去陪伴身边的人时,我们总以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为理由安慰自己和他们,但明天和意外,谁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好好的跟着自己的心去爱,去陪伴每一个值得你爱和陪伴的人。人生最经不起等待,岁月最经不起蹉跎。在对的时间里做对的事,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最好的人,那就用心忠诚去爱一辈子吧。钱多钱少真的不是衡量幸福快乐的标准,真正的幸福就是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贫穷与否,你总是被人牵挂和爱着,你心里也有着时刻牵挂和爱着的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总有一扇窗是为你而开,总有一盏灯是为你而留,总有一些人为你而翘首,等待着你的归来。”

  一千余字的观后感,字里行间透漏出了林雪清同学的真情实意。从文中和课后老师们的反映亦可看出,其他的同学观看完“中犬八公”之后亦有其内心的想法,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纯洁美好的情感感染了学生们,触动着他们的心灵。由此观之,这堂电影鉴赏课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撰文/陈贤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