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文亭下说花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博文亭下说花草

2017-07-19 05:58:22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博文亭下说花草

  蔡汉以

博文亭下说花草

  2017-07-18

  天气炎热,今天我又到博文亭下乘凉看书学习。此亭在漳浦县霞美镇山头庵内。这里靠近古雷海港,风景不错。

  博文亭下,有许多花草,环境很美。那些大红花、粉红色花、紫色花等,盛开在山坡上。

  我坐在亭下的石墩上,若有所思,又似乎若无所思……一会儿,一阵晨风吹来,我感觉很愉悦!于是就转身东看看,西望望,觉得到处是“草动花笑”!此时,我突然发现,这些惹人喜爱的花草,它们生存的条件却不同。有的条件相当好,根植深土,周围都是肥土,并且还有人工来帮它们修剪,生存得很舒畅!有的条件却很差,没有土可言,只是“扦夹”在石缝隙上。虽然生存条件如此艰难,但它们仍顽强地生长着。它们从缝隙里长出来,在台阶下,在围墙上,在水泥路边,依然开着鲜花,依然在晨风中欢笑!(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见此情景,我忽然想到,正因为有这些缝隙里生长的花草,才使大地更加养眼! 更加迷人!

  所以,博文亭的四周,才一片绿油油,花草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盛开,美不胜收!

  有感于此,赋诗一首:

  何花何草莫问名?

  争艳都在博文亭。

  盆花有土人浇水,

  隙草无地根扎定。

  生存条件各不同,

  花开美丽获好评。

  人生若能悟此理,

  战胜困难道理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博文亭下说花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