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拥有幸福,这四点必须要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拥有幸福,这四点必须要明白

2017-08-06 01:5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拥有幸福,这四点必须要明白

  幸福是什么

  有的人说:幸福父母健在,孩子乖巧,自己尚有三五好友在身边。

  有的人说:幸福是能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相伴到老。

  有的人说:幸福是随遇而安喜悦

  是的,如毕淑敏老师说的那样:幸福像彩虹一样会有很多的颜色,会有很多的期遇。

  或许是一场大雨里,刚好有人为你撑了一把伞,或许是走得累了的时候,前方有一把椅子可供歇息,又或者是你口渴的刹那寻到了一方甘泉。

  总之是刚刚好的喜悦,恰如其分的欢喜。因为要的简单,懂得通透,所以也来的自然。

  也有人常常问那么一个人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它有很多种答案和路径。

  犹如人生宝藏在彼岸,你若掌握好了方式方法,很容易获得。

  一般具备这四把钥匙的人,更容易接近幸福。

  01

  口中有德

  古人语:“良语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可见语言是把双刃剑。你如果运用好了,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快乐,如果运用不好,便是祸从口出不得幸福的源泉。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会遇见很多人,说上很多话,有自己喜欢的,也有自己厌恶的。

  但是不管怎样,与人相交相谈里时时记得口中有德,是一个人最高的情商

  我见过一个动不动就出口骂人祖宗十八代的人,骂的时候成了口舌之快,事后则是一个人的孤寂,因为这样的人没有人会是他的真心朋友

  你在骂人爹娘的时候,自己也有爹娘,福祸相依,有时候口中无德便会在无形中失去太多的福依。

  比如不背后说人坏话,不随意搬弄是非,不无中生有,不刻薄相待,不唑唑逼人,更容易让自己远离是非,一个没有是非缠身的人,更容易在尘世里获得幸福,得到心灵安宁

  02

  目中有人

  目中有人,顾名思义,讲的是一个人的眼里容得下别人,看得见他人的好。

  一个人无论多么成功,如果他的眼中只有势利没有情义的话,就是一个失败的人。

  我们不能把别人看得太重,也不能把自己看得太轻,但更不能去做一个目中无人的人。

  目中无人,代表自大、决断、冷酷、不易接近,长此已久,便会是亲情远离,爱情枯萎,事业萎缩,朋友不近。

  一个人如果一直活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里,那么他所接触的面也只有自己狭隘的一部分,如一潭死水无法循环,坏死在堰塞中。

  幸福是很难光顾的。

  只有目中有人,懂得慈悲,用真诚换取真诚的心,才能在纷杂的尘世里找到共鸣。

  众生平等,万物灵性,谁都无法成为单个体而辉煌,即便是天上的月亮,有了群星才显得皎洁明媚,即便是荒原的沙子,因为有了彼此而形成了撒哈拉美丽传说。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和关照,所谓人脉,也一定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和互动上。

  如爱默生言:我遇见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师,因为都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东西。

  你富可敌国又怎样?总有你不知道的东西,他一贫如洗又怎样?也有他宝贵的一面。

  只有谦卑待人,才能收获坦诚的心,只有眼中有人,才能被他人喜欢,我们都到了无需取悦别人的年龄,但是一颗平易近人的心总是相对简单获得快乐

  这是通往幸福路上不可缺少的钥匙。

  03

  心中有爱

  有句比较老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那么只要每一个人心中住着爱,她的一生将会是柔软的一生。

  从前,我们评判一个人是否美丽,容易局限于外在容貌,很少去触及心灵。

  但最后发现,那些真正漂亮永久青春的人,心中一定藏着爱。

  父母有爱,家庭更容易幸福。

  子女有爱,双亲更容易快乐。

  两个人在一起,彼此有爱,更容易收获爱情美满。

  即便是夫妻相处,若婚姻有爱,以方便与促进双方成长,变成更好的人。

  这世界难得一个人爱,也只有爱,才会给他人好而自己带来愉悦的心情

  幸福的人不会会轻易怨恨别人,不会轻易伤害别人,即便遭受委屈难过,也懂得摆渡自己,原谅他人。

  即便不能原谅,也因爱,心脏张合间懂得了宽容,一颗宽容的心,连走路都是轻盈的,到哪里繁花似锦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爱人吸附有爱的人。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快乐,这一点绝对不能少。

  04

  行中有善

  行善是人类之心所能领略到的最真实的幸福。

  一个人在生活的细碎里,常常懂得善良待人。就好比经常被甘泉浸的土地,越来越滋养。

  你付出的或许是举手之劳,但你收获的一定是无比巨大的开心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捐赠物资,喜欢去山区支教,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甚至奋不顾身在所不惜。

  是因为行善中得到了灵魂的安宁抚慰和充盈。一个丰富的灵魂是多姿多彩的,光亮无比的。

  如果一个人只懂得为自己,那么她也无法接受到别人为你时的快乐和感激。

  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时时行善,那么他的身体和心灵将被沙化荒芜,再也没有悲喜。

  走过的桥,迈过的路,趟过的河,倾听过的风声,都会在岁月流年里给你留下好的记忆。带给你幸福和平稳。

  罗佐夫有一句名言:他说人在履行职责中得到幸福,就像一个人驮着东西,可心头是舒畅。人要是没有了它,不尽什么职责,就等于驾驶空车一样,白白了浪费。

  所以拥有这四把钥匙,去开启一生的幸福,来得随意,活得舒心,过的通透。

  知足常乐,有爱有善,有福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