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否,还文坛一片纯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否,还文坛一片纯净?

2017-08-10 11:55: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午刚在网络发了一片文章,晚上想编辑到自身的平台,但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提交时,系统已显示:有类似文章。

  一查,早已有人未经自己同意就随便使用文章。这样的遇见真的太多了。在自身未拥有原创资格的平台之前,几乎每一篇稍稍上眼的文章都被别人堂而皇之地用了,有的不署名,有的很离奇,把作者的名称也一并修改。

能否,还文坛一片纯净?

  本来,转发文章的行为无可厚非,但未经作者同意就随便使用作者的文章,并且不标明作者,甚至直接盗取,将别人的文章变为自己的,如此行为确实很不妥,也必须唾弃。这与商场的偷盗行为没有任何差异,其实不过是偷盗的对象不同而已。(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是吗?作者发表于网站上的作品,就如同摆放在商场的商品,虽然作品不可卖,但总不能走过路过,就随便占为己有吧?你想拿到其他地方展示,也应该征得作者同意,最起码要标上作者的名称,让人家知道这作品是谁的。哪能除去作者的姓名,暧昧地使用,乃至明目张胆说是自己的。

  若需要文章,可以去征文,可以自己一步一步去写,真的不能过于急功近利。急躁,往往是导致错误行为的引线。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很真实很真诚去做。

  我想问那些随意将他人文章占为己有的人:能否,还文坛一片纯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