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换位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换位思考

2017-08-13 20:21:0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言:下任何结论之前,学会换位思考,你就会做出更周全的决定。

  一个主人家里有一匹千里马和一头瞎驴。

学会换位思考

  驴每天只能围着石磨磨麦子,千里马却能让主人骑着走天涯。

  千里马觉得盲驴好吃懒做,只知道慢悠悠地转啊转,太轻松了,申请要跟驴换一天工作。

  主人只是笑笑,同意了千里马的意见。

  没想到的是,盲驴虽然用时长了一点,但仍能把主人送到目的地。

  但是千里马却不能完成任务,因为千里马在干半小时之后,就开始头晕呕吐,在把所有的东西磨完之前,自己的马蹄子已经磨出了血。(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尝试之后发现,虽然只是围着石磨转来转去,但要完成工作,路程累积起来何止千里!

  最后,千里马摊倒在马棚里,彻底累垮了,再也起不来了。

  所以不要瞧不起一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因为当你身处其境的时候,你还不如他们呢。

  做事是这样,做人亦然。

  学会换位思考,你会发现,世上根本没有任何不劳而获或不费吹灰之力的工作,每个人都不可能那么简单地做生活的投机者。

  因为每一个人要想过上舒坦日子,都必须认真地做着本职工作,踏踏实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换位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