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禹州第一站--白沙水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禹州第一站--白沙水库

2017-08-16 15:56:48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禹州第一站--白沙水库

  禹州第一站--白沙水库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水--生命之源。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当然水也不例外,水用的合理可以造福百姓,用不好可以祸国殃民。华北水利水电电力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今天来到了位于禹州西北处与登封交界处的白沙水库实地考察水资源的合理规划对社会发展的影响。

  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热情的把我们迎接到了会议室,与我们一起分享了白沙水库的宣传片,片中主要讲解了白沙水库的历史和发展状况,豪情万丈的短片看完后,我们对水库都有了一些了解,并且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疑惑,他们都耐心解答,白沙水库以防洪灌溉为主,主要收入来源是是城乡供水,工业供水。并且自动化程度很高。工作人员还带领我们参观了溢洪道,白沙水库的溢洪道在2003年的时候进行了加固和拆装重组,现在它的最大泄洪能力5922立方米每秒。上楼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了解启闭机,它是一个比人略高的机器,是启动和关闭闸门的动力装置,开启的时候放流,关闭的时候就截流了。这次社会实践参观了白沙水库后,我们对水库更加的了解了,看到白沙水库发展的如此全面,我完全可以想象得到我国在水库方面的技术和科技已经十分成熟了,能体现出我国经济的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在去往溢洪道的路上偶遇了一个突发状况,一辆载着多人的电动车在前进的路上发生了侧翻,我们的队员赶快下车帮忙处理伤口,安慰孩子,水库中有很多上坡路,而且坡度很大,有时会发生危险。社会实践,顾名思义,实践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全,其次还要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做好大学生的典范。(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