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瓷生万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瓷生万彩

2017-08-21 12:57: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瓷生万彩

  瓷生万彩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钧瓷文化博物馆来感受钧瓷之美。

  钧瓷在中国古代的瓷器中可以堪称精品,以贵、神、奇、妙四大特点而著称,位列中国五大名瓷之首,它的色彩图形变化无穷,韵味奇妙,古有“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博物馆一共分为六个展馆,我们按照顺序依次参观了各个展馆。我们先在放映厅里观看了历史小电影,了解了当时的历史背景。然后我们先进入了第一个展馆,看到了各种各样出土,钧瓷文物。虽然有的已经残破不全,让人感到可惜,但是仍然能让人感到它浓厚的历史气息。然后我们参观了一些现代作品,作者的手法也十分娴熟,虽然是一些物品,但是给人一种栩栩如生感觉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们对禹州的钧瓷文化有了很大的了解,也侧面的反映出了禹州钧瓷文化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瓷生万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