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当看到父亲用搓草绳换回的糖球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当看到父亲用搓草绳换回的糖球给我

2017-09-04 22:54:35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当看到父亲用搓草绳换回的糖球给我

  每当看到父亲用搓草绳换回的糖球给我,我欢喜无比。张开小嘴让父亲放到嘴里,那甜甜的感觉别提多美了。现在想起来就心酸,当时哪会想父亲用掺着血的草绳换回的糖,而我吃着是那样的甜美。

  时过近迁,每次过年回去母亲依旧给我准备一些糖球。说我小时候最爱吃了,每当放到嘴里我都会想起小时那艰难的月。虽然不想吃,为安慰母亲的一片心意依旧放到嘴里。这时候母亲欣慰的笑了。

  阜新煤矿矿山早在五十年代初就小有名气了,她的煤产量含蓄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

  销量全国各地,在世界也是远近闻名的。要不小日本怎么进的东北呢,他们是冲着我们的煤矿来的。

  自打开发了煤矿我们阜新是最富裕的城市了,但是这里也包含我们煤矿工人的心酸苦辣。他们不分日夜的奋战在煤矿中,极度的劳累和长时间的劳作做了很多职业病。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很多煤矿工人的生命都殉职在生产一线,矿难中殉职和伤残了我们很多弟兄。看到矿井让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危难于矿山的殉职兄弟们,在这里我先沉痛的向他们默哀。走进矿山公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远远的旷工纪念碑,门前两侧的标语。再有走进园中存放的五十年代时使用的火车头,还有挖掘机,有我叫不出名字的一些机械。

  这些都是历史的验证,都表明旷工的勤劳与苦难,心酸与辉煌的成就。

  如今这里的煤都挖掘空了,在夜幕下还隐约看到矿坑的边缘上着着的煤火。

  煤矿枯竭了,同时又带给了人们的心酸。于是旷工们又开始了第二产业或第三产业,为了生活。旷工们又日夜操劳与各行各业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