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墨青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墨青花

2017-09-08 05:41:2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墨青花

  刚才窗外还是一阵犬吠,微信同事群里浏览了一把,再次凝神下来,不管是屋内还是窗外,都是极其寂静的。应该是白天工作累了,晚上回家又在电脑上继续填写学生的信息表格,用脑有点过度了,只感觉到脑袋中有千万只金属质地的虫子不断飞舞,不停鸣叫。

  老婆在一旁打了几声呼噜,正当我担心她的雷霆为今晚的失眠推波助澜,她的“器乐好声音”戛然而止了。我脑海中的“金属虫”又开始浅唱,喉咙有点干、眼皮想打架,我凝神于北窗,夜空浩渺,寂静的四野偶尔被汽车喇叭声拧碎,接着又奇妙地复原成一副水墨青花。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也不知道怎样切入睡眠进行曲的,而且做了梦,梦的情景具体可感,醒来后却忘了个精光,眨巴着眼睛也无从思量。只听见外面布谷鸟在扯着破嗓子不急不慢地鸣叫,明明是白露季节,它在催促什么呢?还是低处树梢的麻雀,叽叽喳喳地聊着家常,相当亲民,颇接地气。

  楼下阿姨家一早就在切菜,切得很细,声音通过砖混墙体震动到我的床垫,整个脊柱也被轻轻地“按摩”,不一会儿,声音停了,我头脑中的“金属虫”又在作祟,密密麻麻地,如纺织娘一般不停地蹂躏着我有点疲惫的头皮。看来我有点累。起床吧!再累也得上班,好好工作,晚上回家再来就一下“水墨青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墨青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