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SR小队”赴德州宁津县化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SSR小队”赴德州宁津县化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17-09-10 09:53:57 作者:孙瑜歌 来源:孙瑜歌投稿 阅读:载入中…

“SSR小队”赴德州宁津县化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7月11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SR小队”社会实践团队按照日程安排前往山东德州新兴化工***与德州威诺冷暖设备***进行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调研采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中小型企业的生产、经营与管理方式,调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途。

  上午8时许,“SSR小队”一行10人乘车首先到达山东德州爱堡森新兴化工***。该公司主要进行塑料产品的加工工艺,已经参与了中建、国家体育项目相关产品的制造。团队成员经过事先激烈讨论,针对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库存处理、销售方式、能耗方式等多个方面总结出了深刻且全面的问题。队员按照计划的人员分工参观公司并进行访谈,大家了解到,在技术创新方面,该公司主要以模仿为主,从外界引进优质技术,创新较少,存在较少数的产品精度过高无法接单的情况;销售方面以互联网销售为主,以销定产,不存在库存剩余问题。随后,团队前往德州威诺冷暖***开展调研访谈。与上一个公司不同的是,该公司重视专利研发,基本不依赖第三方的技术支持。在两次访谈过程中,队员了解到几个关键问题。一是两个公司都清晰地明白质量和服务是打造品牌的关键,并着重进行人才培养,以高待遇留住人才,实行分期业绩考核,以期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取得未来发展的优势。二是两公司均重视国家环保要求,对高能耗的产业进行改造,例如煤改气工程。(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过程中,团队成员初步了解到部分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方向,为团队的深入调研提供了大致方向。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将从细处着眼,深入剖析供给侧改革对企业发展的诸多影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