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倒车的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倒车的麻雀

2017-09-10 12:06: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倒车的麻雀

  开倒车的麻雀

  文/赵元波

  院子里晒过一阵子谷子,这不,一些眼尖麻雀发现了墙角有些谷粒,就把我家的院子当做了它们的游乐场,一有机会,就来到院子里的树上,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它们飞走的时候,院子里的地上就是一片鸟屎,一天得扫好几次,扫都扫不赢。

  得治治这些讨厌的家伙才行。

  用驱赶恐吓的办法,起初还行,时间长了,依然如故,它们竟然跟人玩起了游戏,驱赶走了不一会儿,又重新飞了回来。

  鸟也像人一样会成为厚脸皮,对付厚脸皮,驱赶恐吓是不行了,得另想办法,让它们吃点苦头才行。

  看见那些种菜人大棚上的遮阳网,我一下子有了主意,我要把这些麻雀捉住,关进笼子里,让它们失去自由一段时间,尝尝我的厉害。

  这天,我在院子里支撑好了遮阳网,还在下面撒上了麻雀们爱吃的谷粒,一切准备就绪,就直等麻雀们来自投网络找罪受。

  果然,支好了遮阳网还不到十分钟,那些急不可耐的麻雀就在树上吵闹开了。它们还算有耐性,一时半会儿还不敢飞进网里面去。

  一只黄嘴的麻雀沉不住气了,一下子飞进了遮阳网下面的水泥地上,一蹦一跳地去啄食谷粒,啄一下,赶紧让到一边去,再啄一下,又赶紧让到一边去。我躲在玻璃窗的后面,瞪大了眼睛,我有的是耐性,才不会为一只麻雀让网落下呢。

  “笨蛋,你再让,还都不是在我的掌控之中遮阳网的下面吗?又能逃得到别处去。”我心里暗自得意。

  见没有什么危险,其他的麻雀也就纷纷跟进,落在了遮阳网的下面,准备啄食谷粒。(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只老麻雀,警惕性特别高,啄一下,就把头偏向一边看看,要不就是飞到树上,脱离遮阳网的范围。

  “好狡猾的家伙!在跟我斗智斗勇呢?不抓住你,看来是不行了。”

  几番反复之后,这只麻雀的胆儿也大了起来,放松了警惕。鸟还跟有些人一样,在诱惑面前往往把持不住自己,一失足可能就会造成千古恨。

  我立马抓住拉绳,使劲儿一拉,遮阳网往下一罩,就把这群贪婪的麻雀给罩住了。受惊了的麻雀们立刻乱了套,使劲儿往网眼上钻,只想快点逃命。

  都在网里了还不老实。

  我收紧网口,遮阳网就成个有网眼的袋子。把这些麻雀关进笼子里,那是迟早的事。

  一只,两只,三只……网里的麻雀一只只被我关进笼子里,在还有两只麻雀的时候,我抓住了其中的一只,却没有想到就是那只贼眉鼠眼的老麻雀不往前钻,而是很反常地开了个倒车,往后一缩,轻而易举地从我的袖口间逃走了。飞上墙的它,竟然冲着我喳喳地就是一番乱叫,好像在嘲笑我一样。

  跟高手对决,本身就是种享受

  那只老麻雀就那么一倒车,跟别的麻雀不一样,轻轻让它给溜了,就凭这一点,我就得给他点赞。于是,我收起遮阳网,把笼子的插销拔掉,让这些可爱的家伙重获自由,吵一点,闹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对一个人,一只鸟来说,不走平常路,不按常规出牌,你才会是生活的赢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倒车的麻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