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理性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理性对待

2017-09-30 21:26:2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到一对母女争吵,大致内容如下:刚刚退休不久的母亲听说老市区的超市有特价米和特价油,而且质量不错,就急匆匆赶去坐公交车,准备前往购买。但不凑巧的是,当她赶到时,公交车刚刚开走,等下一班车可能至少要半个小时之后。当然,还有的士、滴滴打车等可以坐,但母亲还是决定继续等。因为若坐的士等交通工具,必须多破费车费。若多破费车费,那么特价也就失去意义,可能比不特价便宜不到哪里。

  等母亲终于等到公交车,坐上公交车,赶到超市时,特价米和特价油已经卖完。母亲好一阵沮丧,但既然来了,就不能空手而归吧。于是,她在所有特价处理的产品前一遍遍溜达,感觉没什么可买的,最后买了一箱苹果。苹果倒是很便宜,就是不能开箱全面检查,只能表面察看而已。

学会理性对待

  回到家,她打开一看:里面好些已经坏掉了。捡去那些坏掉的,价钱也就跟没有特价的差不多了。这通忙碌纯属无效劳动,而且把自己累得腰酸骨折的,她很是扫兴。

  女儿回来时,她忍不住向女儿抱怨,不料女儿不仅不同情她,反而责怪她贪小便宜,气得她忍不住声音提高八度,对着女儿好一阵反击。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你说,有便宜的东西谁会不要?”她气咻咻反问女儿。

  女儿一脸漠然回应:“超市在老市区,那些便宜应该是针对居住在老市区的人的,你跑一大段路去抢购,合算吗?”

  “如果不是因为误过一班车,会有这些事发生吗?”

  “误了就误了,买不到也就算了,何必再不顾路程,不顾实际需要,非得买一点回来,结果劳累自己,又便宜不到哪里?”

  她们母女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着,我没有继续听下去。心里倒是在想:母亲这样的行为其实现实比比皆是,对于母亲这样年纪的人,倒也可以理解,终究俭朴的思维决定他们会尽可能寻找便宜的,但年轻人,在择业,在对待工作上不也常常如此吗?比如瞪着高收入,却未曾顾及自己各方面的条件是否允许,于是,只能碰一碰,有的最终碰了一鼻子灰,还不甘心,最终错失其他的机会,乃至浪费了美好时光

  不为诱惑所动,学会理性对待,也许涉及的是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生永远的课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理性对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