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深了

2017-10-11 15:56:06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深了

  秋天深了

  山东 魏国华

  一

  从山上回来,在路边零落的乱叶丛中,我捡拾起一枚羞红脸的槭树叶,上面还满带着雨水,揩去水滴,放入袋中。回到宿舍,在叶子背面做上标记:11月5日,一个秋天冷冷的雨里。然后,夹在笔记本里。我会为它找到一部深厚的诗集。

  下午,在学校四周散步。这里的法桐,黄的那么早,在一场冷雨中似乎成熟了。依靠在大石旁,看着操场上满是陨落地面又被雨水沾湿的这些叶子,感受这一年中,秋的逼近。

  说过的话也成熟了,像这叶子成熟了,像这雨一样醉了。像这阴沉的傍晚一样冷,没有黎明……

  秋天深了,雨在哭泣。

  二

  今天,算是晴了,汽车去山南中学。路两旁,法桐也全穿了一树金黄的叶子,在下午温煦的阳光中摇曳灿然。凄凄轻轻的摇落,一片接一片。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山南的秋天也深了;故乡的秋天同样来得早。

  被秋天烤熟了的金叶啊,在冷雨中淬取。这是冷秋对你的款待,使你得到拯救,让你陨落大地后,依然可以重生。

  这是一次受难,一次救赎,或者一种重生。

  三

  初中的教学楼后有八九株槭树,其中只有一株的树叶变作通体透红,余者依然茂茂青青,不见半点颓唐。我可怜这株过早红透的小树。想说,你这林中的诗人,何必要泣血染叶以表白自己对秋的忠诚?你离楼基最近,所得阳光最少。你能用你那憔悴弱瘦的腰肢撑起整个秋天的深意么?就算是吧,这又何必呢?

  秋天深了,为树哭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深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