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一堑,长一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一堑,长一智

2017-10-13 14:44:55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0年3月份,把实习证明交到学校,便开始找工作。

  一天上午,我和大学同学邓保国来到郑州科技市场找工作,在市场上转了会,没有找到和我们专业相关的,当走到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个广告图文设计公司的标牌,公司一楼玻璃门上贴着招聘启示:设计人员X名,后期制作人员X名。职位与我们学的专业完全匹配,我们俩决定上楼看看。

吃一堑,长一智

  到公司,老板问我俩学的什么专业,专业都学了什么课程,哪个学校毕业的……

  “问完,老板说:“不错,河大毕业的,不过你们刚来要做后期制作,熟悉一段制作流程,以后转为设计人员,工资刚开始一个月700,管住和午饭,早上八点半上班,你们考虑下。”

  听到管住不用租房子,待遇还行,我俩很快答应了。当时郑州好多公司基本工资都是700。

  “你们俩看看,没什么的事话,下午把行李搬到员工宿舍,明天就可以开始上班。”

  我们俩商量了下,说:“那我们一会就回学校搬行李。”

  “宿舍在文化路大铺村里面,下午到大铺村路口,给我打电话,到时候我带你们过去。”

  “好的,谢谢,崔老板。”

  说完,我俩下楼坐车回学校。

  到了学校,吃完饭,开始整理铺盖装袋,我让我的两个舍友帮我俩搬行李。我们四个公交车到大铺,刚下车,飘起了下雪,我给崔老板打电话,让他过来。我们在路边大概等了十分钟,崔老板过来带我们到员工宿舍,然后把钥匙给了我,把行李放到宿舍,把舍友送上车,然后我俩回宿舍整理房间。

  第二天,我俩开始上班。后期制作主要工作就是覆膜,裁剪,压板,很快就学会了。中午在公司吃饭,一周六天几乎都是汤面条,馒头。下班回去,晚饭很简单,馒头、粥,厨房有葱的话,可以就着葱吃馒头,算是吃菜了。早上起来洗漱完,十几分钟步行到公司,不吃早饭。我俩出来身上都没什么钱,我是过完年回学校时家人给我了三百块钱,花了一些,还有二百多,怕有什么事需要用钱,总是省着花。到2015年3月份,五年期间我没问家人要过钱,每次回家家人都说要给我钱,我说有钱不要。

  过了几天,我的舍友辛修鹏也来公司上班了,后来又来了个,加上师傅,我们我们五个负责后期制作。

  一天师傅带着我们四个去科技市场挂喷绘,我们五个扶着梯子爬上了二楼,喷绘要挂在三楼的一根水泥横梁上,三楼的水泥横梁也要上人,师傅刚开始让辛修鹏上,辛修鹏说他恐高不敢上,然后让保国爬了上去,上面没有任何防护,要蹲在一根大概30厘米宽的横梁上挂喷绘,很危险,如果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

  因为挂喷绘这件事,我们四个都很抵触,如果下次再有这样活,坚决不上,太危险了。保国干了半个月不干走了,我怕不发工资,坚持了一个月,然后说家里有事也不干了。再后来,辛修鹏也不干也走了。

  我辞去工作,开始找房子,听说文化路杲村那租房子价格比较低,然后就去杲村找。最后找了一个单间,二楼,也是顶楼,刚开始一个月租金80,不交水费。第二天把行李搬过来,买了锅、油等用品,开始了租房的生活

  房子找到了,接着还要找工作。在科技市场找了个店面销售笔记本的工作,上班老板一直在说我,说了一天,话很难听,听的我受不了了,然后第二天就没再去。那天晚上,想到我舅公司在科技市场,决定明天去看看。

  第二天,到了我舅的公司,公司正好缺人手,我就在那上起了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一堑,长一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