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患于未然——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消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防患于未然——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消防

2017-11-18 17:11:36 作者:景云云 汪锦元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防患于未然——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消防

  11月15日,为了能让大一新生亲身体验消防逃生过程,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新生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军训期间,除了让新生们在军训提高身体素质,学校也十分重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因此安排了这次的消防演练,提高同学们在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考察了在突发情况下同学们的自我组织能力。下午一点,校园里警报声响起,宿舍楼内浓烟四起,与此同时,楼道内传出“捂住口鼻,往楼下跑”,“不要惊慌,有序撤离”的指挥声,模拟宿舍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宿舍楼外的疏散引导员开始吹响哨子,在宿舍楼底点燃烟幕弹,鸣响疏散警报,尽可能地模拟最真实的情景,警报一响,由每幢的底层到顶层,分布在宿舍各层的各班军训临时负责人及宿舍长相继指挥着同学们有序撤离,所有参演学生迅速离开宿舍,向计划疏散点集合。疏散时,每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迅速向最近的楼道疏散。所有同学有条不紊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完成既定的撤离任务,在没有任何意外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指定的撤离集合地点。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在磨炼自身的品质的同时使他们能够正确面对危险,保护好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