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隆平解锁“海水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隆平解锁“海水稻”

2017-11-21 05:30:13 作者:阿雯vv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袁隆平解锁“海水稻”

  袁隆平解锁“海水稻”

  金秋黄海之滨,大片生长在咸水中的特殊水稻在阳光下稻穗累累,看似其貌不扬的外表,但其中藏着的是中国水稻的最新科技。这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团队研制出的最新一批“海水稻”!

  9月28日在青岛举办的“耐盐碱水稻材料评测会”及“盐碱地改良技术评测会”对“海水稻”产量等相关技术成果进行评测。最终结果最高亩产620.95斤!大大超出预期300公斤。各项指标正常,测试结果令人欣喜世界盐碱地总数约9亿公顷,而中国盐碱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有分布,盐碱度各有不同,总数约1亿公顷,其中可待开发有3亿亩。在这么庞大的战场上,“海水稻”就是最好的武器。

  海水稻是“耐盐碱”水稻的俗称。传统水稻无法正常生长在高盐碱浓度水田中,而这一“海水稻”已可在6‰盐度的咸水灌溉中正常生长。

  “海水稻”的成功研制及其推广可以实现粮食大量增产,耕地面积增加。这样的稻田每增加一亿亩可以多养活8000万人口。推广海水稻还有更多好处!专家们认为,一是“海水稻”的灌溉用水可以使用“半咸水”节约水资源;二是由于盐碱地中微量元素较高,较之其他水稻矿物含量较高;三是“海水稻”在环境恶劣的盐碱地生长很少患普通水稻的病虫害,基本不需要农药,绝对是纯天然的绿色有机产品。

  “海水稻”的研制,是袁隆平团队不懈向科研新领域发起的冲锋。而这,也是十九大的号召与希冀。更能进一步带领人们迈向全面小康社会,使饥饿、贫困更快远离人群。世界在变化,我们也应团结一致、顺势发力,大步走向科研前端,升级中国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想

  撰稿人:张少华 赵雪茹

  指导老师:张少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