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丨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2022-04-18 10:37:47 作者:云淡天高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作者丨云淡天高   朗诵丨焦秀梅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心若年轻

岁月不老

年轻真好,可以笑,可以哭,

可以无所顾忌,更可以挥霍青春。

青春太短,不能留,不能等,

不能随心所欲,更不能芳华永驻。

时光催人老,岁月忽已晚。人生,不过弹指之间;生活,不过得失之间。人生中,就是不断的行走,不断的选择,也在不断的坚持和放弃。很多事情,在我们年轻时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经不再年轻。在时间面前,我们什么也不能留下,包括爱和恨,快乐和痛苦……

我们都曾年轻过,也都在慢慢变老。留不住的是青春,看不透的是未来。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年轻的激情从未实现;年老的追忆从没发生。愿我们每个人,年轻时要勇于追梦,不怕失败;年老时要无怨无悔,不言离弃。不要让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其实,人生从来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切都刚刚好。因为有明天和未来,每个今天都是往后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时间在走,年龄在长,我们懂得了很多,也看淡了很多。

有时候,不知道是岁月抛弃了我们,还是我们抛弃了岁月。不年轻了,我们会说年轻真好;经受别离,会说团圆真好;看到死亡,会说活着真好。当你以为心已经荒芜,它却会不经意间开出美丽的花来。那一刻所有的荒芜都成了往事,曾经的眼泪都变成欢颜。

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其实,我们喜欢的风景不会走远,我们想要的幸福也一直都在。知道时间是不会停留的,就没必要伤春悲秋。青春的容颜无法挽留,年轻的心态却可以长在。即使不能做一个足够幸福的人,也要做一个接近幸福的人。

人生中,究竟有多少美好,会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生命里,到底有多少遇见,初见时倾情,再见时倾心?

心若年轻,则岁月含情

人活着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心情,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年轻的心。时光老去了记忆,岁月沧桑了容颜,唯有这年轻的心,一刻也不曾舍弃这多情的岁月。

心若年轻,则人间有爱

人生走走停停,总有一些风景不曾走远;生活兜兜转转,总有一些记忆无法淡忘。往后的岁月还那么漫长,漫长到我们还可以重新喜欢一个人,再次爱上一座城。

心若年轻,则我们不散

尝尽烟火的我们,走过这山长水远的岁月,才有阅尽尘世的淡定和从容。当时光老去,我们依然相伴流年,走过铅华洗尽的人间,穿越繁华落尽的红尘,一直向前走,永不回头。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眉眼;有些情,只能始于心动,终于岁月。愿人生永如初见,花开若相惜,花落莫相离,再见时我们依然青春飞扬。

心若年轻,岁月不老。那些偷偷溜走的时光,沧桑了我们的容颜,却丰盈了我们的人生。即使青春不再,纵然年华老去,我们也要永葆一颗年轻的心。

心若年轻,则一生有情,一世安暖。

朗诵:焦秀梅,山西运城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教师,第三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成人组一等奖,山西省优秀班主任,运城朗诵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楹联协会全国吟诵团成员,县政协委员,一个把朗诵当灵魂,当生命的人,简单的追逐,坚信声音也能盛开美丽之花!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

驶向安般兰若

时间:每周三晚上8点到10点

地点:51VV视频社区732390房间(绍兴朗诵群)

嘉宾:安般兰若平台特邀嘉宾

参与方式:关注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号,选择嘉宾近期发表在安般兰若平台的作品(其中一两段即可,自备背景音乐),特邀嘉宾将在活动现场作一对一点评。

好文字遇上好声音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声动再起航——驶向安般兰若》活动已经扬帆起航,平台对每位特邀嘉宾的朗诵作品展示推广为6篇,现向广大作者征集原创文字,题材不限,请大家踊跃投稿,让好文字在这里遇上好声音。

特别提示:12月6日第八期特邀嘉宾 

——焦秀梅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教师

垣曲中学朗诵特聘教师

垣曲县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会长

垣曲县妇联名誉副主席

垣曲县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

运城市河东最美教师

山西省优秀班主任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朗诵者联盟会员

“为你读诗”客户端高级导师

中国“巅峰朗诵训练营”导师

中国楹联协会吟诵团团员

山西运城朗诵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十大青年诵读艺术家

第三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焦秀梅老师朗诵《雨巷》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摄图网(已授权)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