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摆脱时间焦虑,让自己快速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摆脱时间焦虑,让自己快速成长?

2022-04-18 10:37:57 作者:早八点 来源:水悦心灵文化 阅读:载入中…

如何摆脱时间焦虑,让自己快速成长?

有温度 有能量 有心灵 

就等你来关注

文 / 音频 | 水悦原创

图 | 网络

前两天有一些朋友给我来信息,说现在的学习对他的帮助很大,但总觉得没有时间去学习。

每一次准备去深造学习,感觉有很多阻碍,自己也非常苦恼。那怎么办?

我相信有这样问题的朋友应该很多,学习是需要投入体力、财力和时间的。

很多人对学习上花费的金钱可能不是那么挂碍,重点是时间问题,但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呢?

我们会找出一大堆理由来告诉自己,现在没有时间。

从两个方面去看:

第一,你是否真的有信心去学习?

第二,没有时间是因为可能这件事对你目前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01

但反过来说,不管理由有多少,如果今天你已经重病缠身,看不到明天,这时肯定不会说没时间去看病。

所以并不是真的没有时间,而是你的心在哪里。

我经常会问一些人,我们的心在哪里?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心在哪里,时间就在哪里?

所以很多时候,坏人的心是在窗外,很想出去,但出不去,所以觉得时间特别漫长。

很多人的心在子女、赚钱、父母上,但没有在自己身上。

02

如果每天能保持着一种学习的状态,一种专注的状态,那必然明天会变得非常丰盛和光明。

但往往我们每天的状态都是散乱无明的,没有方向感和目标的。这必然会让人生走向低谷。

还有一些人自以为觉得现在有一定收入,比一般人过得好,每天安住当下就行,不愿意再继续前进,总会炫耀成功的过往。

但这种状态是无法长久的。

很多人的退步来自没有继续学习,认为看一本佛经就会读懂释迦牟尼佛的内心!了解何为真正的菩提心!那都是你的妄想对境。

没有真正的修行串习,没有理解实践,全凭自己的头脑逻辑,是毫无意义的。

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你放弃了对自己的要求,觉得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学习让自己有所改变,甚至觉得已经全部了解了,如果是这样,相当于上了一年级后,直接可以考大学。

03

学习都是有次第的,否则是不系统,没有根的。

比如唯识深层沟通是有次第的,基因班,还有更高级的圆满班,然后成为沟通师,这18年深层沟通考核了无数学员,非常多的人成为了沟通师,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为人服务沟通,而这些人一直在坚持学习。

看似处在一个非常繁忙复杂的家庭之中,但如果你真的决定好了,就要对自己负责。

如果真的想明白了,就请继续前行,成功其实是离你越来越近,你想要的马上就出现了,所以不管前方的路如何难走,也不管有多少理由,希望你能继续前行。

我相信,到达目的地时,你一定会对自己有不同角度的描述,会看到一个伟大的自己,一个圆满的自己,一个充满爱和宽容的自己。

04

如果今天没有办法宽容别人,是因为你内心有爱的渴望,甚至一直处在恨意之中!

这种状态只会制造更多负面和意外的事件。

从今天起,你应该懂得好好学习,有次第的学习,成功者和失败者最大的区别是坚持,而大家忽略了坚持,也就忽略了自己,因为在过往的历程中,你已经付出很多了,马上就要收获的时候,却选择了放弃。

在这个时候希望每一个家人,不管前面的路如何难走,不管吃了多少苦,有没有耐心,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相信,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

       水悦心灵热文

《水の幸福》林顯宗老師講座

圆满班学员分享 | 成长才能见证生命的真谛!

《忘忧谷 · 鼓忘忧》,来一场“唤醒、忘忧、水”的人间绝响!

如何理解一对一沟通与共业场 | 共业场个案分享

心在哪,时间就在哪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送

就请长按关注

每日传递正能量

触及你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