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一颗淡定之心,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一颗淡定之心,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2022-04-18 10:38:03 作者:鲁妮 来源:玫瑰音悦台 阅读:载入中…

怀一颗淡定之心,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玫瑰音悦台

「诗意音画   时尚生活」

音悦电台 | 悦读时光 | 美文精选|音悦视界| 生活艺术

【悦读时光】

我不是谁的谁

作者:鲁妮 | 诵读:岁月如水

           千山鳥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

                  ~~~柳宗元

四周的荒山没有了烏的踪影了,他们都去哪里了?我应该知道的,但我不关心他们,所以也不想告诉你。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命轨迹和命定的劫难。不必再意别人的眼神与评说,更不必计较别人的冷漠与无視。你自己活在你自己的世界里,怀一颗淡定,坦然之心,观春的苏醒復活,百花艳丽,闲看夏的荷叶田田。心自然会宁静下来。既便有秋的潇瑟,你也会感恩月落啼霜满天的朗阔与秋色的缤纷。自存一份禅意的空寂。

这冬天,铺满白雪的小径,连人的足迹也寻不到。

我来了,小径就印出我的坚强的步履。虽是踽踽独行,但也清晰坚实,一步一个脚印迈得真真实实,厚重沉稳。那是对过往岁月的礼赞。

一个人连自己的步子也走不稳妥,如何去立天下?

一个女人想要迷住男人,美貌管什么用?

先把自己给巅覆了。积淀丰盈的学识,善解人意的洞察力,和颜悦色优雅的谈吐,敏锐迅速的应变能力,无论怎样的场合,拿揑到位的眼神,姿态,笑容,既不夺人眼球,也不張扬个性。

活在自己独立的世界里,有自己设计的那一片天,翱翔自己的信念,放飞自己的笃定。

 即使披个蓑衣,戴着斗笠,在寒冷的江上垂钓,也自得其乐,悠悠哉哉。

那是一种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不同流合污的绝顶聪明与睿智。

作者:鲁妮,江苏省作协会员,南京市作协会员。媒体工作者。曾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杂志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并获不同奖项。近年在主要网络平台,发表美文,诗歌,广受好评,多个平台同时转载。活到老,学到老,领悟到老。

诵者:岁月如水,霍永胜, 山西临汾人,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现任中学高级教师,热爱摄影及朗诵,为人坦诚热情,追求用最真挚的声音来诠释每一篇作品,他的诵读深得广大读者们的喜爱,是一位很有前途的朗诵者。

首发编辑:玫瑰音悦台(meiguiyinyueta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