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个饮食小建议帮你改善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个饮食小建议帮你改善情绪

2017-12-04 22:01:39 作者:JQ 阅读:载入中…

6个饮食小建议帮你改善情绪

  对你的饮食做一些简单的调整,你就可以提高你的情绪,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良好的情绪会帮助你坚持健康的饮食,提高效率,增强自尊。新陈代谢是身体分解食物的过程。加拿大多伦多的营养顾问Nicole Berkowitz说:“有效的新陈代谢会让你感觉活力倍增,得到最完美生活。”这里有六个简单的建议可以帮助你优化饮食,促进情绪和代谢。

1不要少吃一顿饭

  少吃一顿饭可以使你的血糖下降,引发坏情绪和嗜睡。你可以一天中少吃多餐,来维持你的血糖水平和精力。可能六顿小餐,而不是三顿大饭是你喜欢的。

2保持身体的水份

  脱水会让你感到乏力和嗜睡。确保每天从早到晚都喝水,不要只靠口渴来提醒自己再喝一杯水。专家说,普通人每天需要八大杯水。如果你不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喝水,可能很难做到。

3食用适度的,尤其是低能量的食物

  不要食用大量的咖啡因、精制碳水化合物(糖)、酒精、盐和其他食品添加剂。大量食用以上任何一种食物,都会降低你的新陈代谢效率。营养顾问Heidi McIndoo说:“食用大量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能量激增,然后陡降,从而导致坏情绪和疲劳。” 过量的盐会扰乱你的体液平衡,改变你每天的用水需求,更不用说增加高血压等健康风险了。

4尽量平衡饮食

  通过摄入适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来达到一个平衡的能量摄入。一般来说健康食谱包括全谷类、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白质。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需求,根据年龄、性别、体力活动水平、体格大小和压力因素等不同。

5食用“好心情”食物来提高情绪

  研究发现富含氨基酸色氨酸的食物会增加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从而产生乐观和平静的感觉。食用香蕉、鳄梨、杏干、核桃、葵花籽、南瓜籽可以增加色氨酸。不饱和等也有助于提升情绪,减少焦虑抑郁鲑鱼和鲭鱼、核桃和南瓜籽都是这些健康的不饱和ω-3脂肪酸来源。

6记食物日记

  有些食物可能会产生与色氨酸相反的效应,引起情绪上的消极变化,过敏或头痛。如果你认为某一种食物可能会影响你的情绪,那就开始记一份食物日记吧。记录你每天吃的食物,以及每餐前后的感觉。两周后,回顾一下日记,看看是否有食物与特定的情绪相吻合,不管是好情绪,还是坏情绪。

  除了健康饮食外,经常锻炼能使你的身体保持最有效的运行,同时也能提升你的情绪和新陈代谢。这里的关键是平衡。食用多种多样的健康食品加上适量的运动会帮助你保持能量,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并提升你的情绪。

  健心家园

  陪你走出抑郁焦虑

  配套:健心家园App

  微信ID:iask36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