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食品安全,共建饮食卫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食品安全,共建饮食卫生

2017-07-15 12:00:11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是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四天。为了响应2017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结合队伍三下乡基地较为落后,农民食品安全卫生意识较为薄弱等情况,我们墨缘社会实践队积极开展以“卫生饮食,绿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和村民的卫生意识,以及辨别食品商标真假的能力

  下午,班主任把学生集聚在会议室,向学生们播放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视频及图片,让学生对身体有害的真菌和病菌有具体形象的感知,接着老师通过PPT讲解如何辨别食品商标的真假、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等。队员们在校内宣传栏张贴以“食品安全问题”、“辨别食品商标技巧”和“杜绝三无食品”的手抄报。

情系食品安全,共建饮食卫生(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此外,还有一些队员外出在庐山村附近就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对村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在这过程中,我们发现村民们对食品安全没有太多的关注,认为只要能下肚便可,甚至有一种无所谓态度。而对于他们购买到的过期食品,如果商家退货就不追究,也不懂得通过其它途径让自己权利得到保障。

  我们墨缘社会实践队作为一支激情澎湃、热情四射的社会实践队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村民购买安全食品,确保当地村民和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重于山,绿色健康靠大家。

  撰文/第一作者:叶华玲

  第二作者:谢贤芳

  第三作者:张帼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