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恋真的累, 爱你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恋真的累, 爱你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2022-04-18 10:38:54 作者:阿莫学长 来源:时代华语图书 阅读:载入中…

异地恋真的累, 爱你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致异地恋

  爱你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年末了,异地恋人百爪挠心。

  今天微博上“异地恋真的累”一度被网友送上热搜。

  是这么说的。

  @影记:

  异地恋真的累。

  我真的很讨厌异地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

  言语中透露着苦涩的甜蜜。

  挺触动。

  正所谓,世界上最难坚持的三件事情:

  减肥、早起和异地恋。

  你试过和手机谈恋爱的感觉吗?

  没有的话,建议你尝试一下异地恋。

  -1-

  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异地恋的舍友,女朋友在湖北,他在广州,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

  一开始只是经常性地看到他每晚都在走廊上打电话,冬天,他裹着个棉袄,揣着兜,冷得哆嗦,在走廊上来回走动。

  有时候他言辞激动,似在吵架。有时候他低声细语,应该是在安慰对方。平日里跟我们吃饭看电影,他总是笑话自己:整天打着有对象的名号,活得却像一个单身狗。

  吃宵夜喝酒,他也会抱怨一下:

  吵架的时候,普通的情侣见个面,拥抱一下,兴许就化解了。但是异地恋呢,只能够一次次打着电话,妄图从彼此的言语中去体会。

  有时候,就连对方的情绪稍微有点不对,你都会陷入巨大的恐慌之中。

  那一会他省吃俭用,从自己的生活费和平时的兼职当中挤出钱来,就为了买一张高铁票千里迢迢去看她,来回车费加吃住,他一次要花两三千块钱。

  两三千块钱在学生时代不是一个小数目,可是每一次他去完回来,连吃几天泡面的时候都是手舞足蹈的,他总是眉开眼笑地指着电脑屏幕跟我们说:诶,你看,这是我跟她去XX拍的照片,漂亮吧?

  我们一边看他秀恩爱,一边默不作声地夹了只鸭腿给他。

  异地恋的辛苦在于想念却难以相见。

  有时候久别重逢,竟像一个陌生人一般,连他的手都不敢轻易去牵。

  -2-

  身边也不乏异地恋的朋友,有出国留学的,因为时差的关系,连越洋电话都很少打过。

  她白夭上班,挨上司痛批的时候他那边是凌晨两点,他去学校上课,焦头烂额在图书馆赶论文备案的时候她早已疲倦地卷进了梦乡。

  不知道对方是胖了还是瘦了,偶尔几个视频通话都是草草结束,不知道一日三餐他吃的是什么,不知道他那里是晴夭还是雨天,不敢问他有没有带伞出门,万一大雨倾盆,得知他被困在雨里,除了干着急外还能怎么办?

  最深刻的体会是

  一旦离开了手机关机,就找不到对方了。

  偶尔吵架哭湿了枕头,你却以为我在生你闷气。

  没见面之前就想好了见面的时候要穿什么样的衣服,拥抱的时候要用什么样的姿态,我看着日历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日子却一天比一天更加难熬。

  表姐和当兵五年的男朋友终成正果,在结婚的时候她哭成了一个泪人儿。

  一年到头来见不到两次面,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有多不容易。

  两个人从高一的时候就开始在一起,属于最严重的早恋违纪,整个年纪的老师和双方家长用尽了各种手段方法,愣是没能拆散他们两个。

  再后来,高考,上大学,一个去当兵,去上海。

  天南地北,军队纪律严格,别说见面,有时候打个电话都得在半夜用手机偷偷地打。

  表姐说,曾经千挠万阻都拆散不了的一对,那时候因为长时间的异地,差点就一拍而散了。

  舍友都有男朋友陪着,不如意的时候,男朋友会来安慰,生病的时候,会有人给她送饭熬粥,委屈的时候,可以找另一半倾诉衷肠。

  可表姐她自己没有。

  他不在身边的时候,扛着一桶直饮水蹭蹭直上五楼,生病的时候舍友有事,自己一个人发着39度的高烧打车去医院里打点滴,难过的时候没人安慰,困倦的时候没人陪,一个人裹在被子里,半夜痛哭一场,第二天又是生龙活虎,好汉一条。

  说不羡慕别的情侣那是假的。

  表姐说那会她也喜欢有人能够在自己身边啊。受了委屈在电话里不敢讲,就算对方知道了也帮不了任何忙,不敢问他在部队里过得怎么样,怕自己在这头白白担心。

  诱惑当然是有的。

  一个理工科学院,男女比例七比一,表姐端庄大方,不乏各色各样的追求者,可她都一一拒绝了。

  开玩笑问她说为什么。

  表姐说:没为什么,虽然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是我喜欢他啊。

  喜欢他,所以愿意等他。

  -3-

  说白了,异地恋图什么呢?

  图不到钱,两个人见一次面都困难重重,每天一个人来来去去,拒绝身边各种诱惑,还不是因为喜欢你,想要跟你有个足够好的未来。

  是,是有因为异地恋而分崩离析的爱情。

  但是啊……

  因为是你,所以苦一点也没关系。

  在结局还没有盖棺定论之前,我愿意陪你走得远一些,看看这口气,到底能不能让我撑到最后。

  并非所有异地恋都是圆满的。

  是的,我那位异地恋的舍友,前几夭分手了。

  究其原因并无对错,在时间的消磨中有些人注定要分离。

  他清空了朋友圈,没有多说一句话,工作之后他们两个人的距离变得更远了,许是在这种更远的摩擦中消散了耐心,所以分开也就变得理所当然。

  可是啊……

  总想起他还在学校那会,没皮没脸给我们看他和女朋友亲密合照的时候。

  也曾与你立黄昏,四望之下空无人。

  你每天晚上都会去的小巷便利店,你每夭下班路过的拐角处有好几个路牌,你不开心的时候喜欢蹲在公交车站抽一支烟,等下一辆来的时候再挤上去。

  你们公司门口的保安还认得我,楼下便利店的面包还是又硬又难吃……

  是的,我都记得。

  希望你也别忘了。

  有时候,这是命运冥冥之中的安排。

  总要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我们注定要分隔两地,注定要体会漫长的相思之情,我们注定要拒绝诱惑,学会独立,这样,我们才能在一起。

  而如果这是考验,那么,愿捱过漫长等待之后,每一次见面的你我,都能像现在这样,一起不要脸的闹腾过一回又一回。

  异地恋人们,

  打心眼里祝福你们。

  真的。

  其实,

  我曾经的异地恋人,

  她今天结婚。

  这篇文章,

  送给你们,

  也送给曾经的她

  ...

  声明

  编辑&怪蜀黍 图&新浪微博@影记

  文章版权归时代华语图书所有,侵权必究

  作者

  阿莫学长,微博上特别会写成长故事的博主,关注并致力于书写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处境,或以犀利的观点评论当下的一些现象和时事。因其观察独到,文字直击人心,引发广泛共鸣。作者首部力作《你不必讨好这个世界》1300000粉丝翘首以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