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土著金融男友逼TOP2本硕女友做精致女孩,但又不肯出钱支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土著金融男友逼TOP2本硕女友做精致女孩,但又不肯出钱支持..

2017-12-10 13:01:46 作者:Juan 阅读:载入中…

北京土著金融男友逼TOP2本硕女友做精致女孩,但又不肯出钱支持..

  ASK:

  Juan姐,你好。我家境普通,TOP2本硕文科生,27岁。从来没少过追求者,可能因为是男生比较喜欢的清秀挂。遇到两个男生,我很苦恼应该怎么选。

  A是北京人,本科211,硕士在英联邦读的。父母有套学区房,年纪33岁,金融行业,亲戚介绍认识,对我有意,表白过,收入高薪。他前女友们都各种白富美,家境好、漂亮,但不一定是名校。

  刚认识时,我还在学校,本身长得比较清新,有些文艺气息,加上学校背景加持,他也没太考虑我的经济条件。当时他似乎找到了校园恋情感觉,即使工作很忙,也会去看我,一起吃饭。

  最开始相处时,我也把缺点隐藏了,所以他觉得还可以。他喜欢我的一个方面,可能是由于我不会像别的女生总跟男票要礼物,比较懂事,不烧他的钱。吃饭看电影什么都是他花钱,其他就没有给我花过钱。

  时间一长,我感觉彼此不是一个阶层的,需要努力迎合他。他比较强势。

  我在毕业前,找工作压力很大,因为纯文科,不好找工作,所以情绪不好,跟他吐槽,他也没详细问我的工作找的情况。专业对口的工作收入都比较低,虽然轻松一些,但我都没考虑,我已经意识到,家里帮不了我,我得靠自己找个有点前景的工作。

  后来我找到目前的工作,很忙。他不乐意了,直接表达“工作忙会消磨感情”,但我也没什么别的工作可以选择。

  他想看到的是一个时刻充满正能量,优雅聪明美丽女人。他不满意我的现状,比如打扮和生活都不精致,不能陪他玩之类的。但我家境无法支持我高消费迎合他的打扮。

  我觉得自己跟他不是太合适,但是又想改变自己阶层,他跟白富美更合适,但也愿意跟我在一起,只是要改变我。

  是我大学同学,本科毕业去美国读的博士,后来回北京工作。 某二线城市人,在当地有房,能付北京首付,个子不高,行业还行,年收入50w左右,体制内涨得慢,人好,聊得来。

  真的是那种全心全意为我花钱的。上学期间他自己有奖学金,很愿意给我花钱,什么包包、化妆品,他都自己去找,然后看什么火,就会送我。我从没跟他要过,都是他自己乐意送的,让回国的同学带给我。

  能感到B对我的的真爱和包容,但又不太放得下对A那种虚荣

  工作以后,发现要靠自己改变阶层很难。看很多您的文章,觉得人生机遇很少,碰到少有的这种能改变阶层的机会要不要抓住。如果自己真的努力去迎合A一下,或者争取一下,也许能成?

  ANSWER:

  他想要一个精致的女朋友,但是他不愿意为一个女人的精致度添砖加瓦

  在他的概念里,女人就应该是精致的。如果女朋友不够精致,那么嘴上说说“你要精致噢”,然后女朋友就能精致起来。

  事实上,一个女人并不会因为将[精致]立为自己的目标,就能精致得起来。要化身一个精致的女人,少部分与认知有关,大部分与财力投放有关。

  对一个top2本硕的姑娘来说,基本的高端吃喝玩乐指南信息获取不成问题,身处北京这样的大都市也不缺乏实操的场所。

  主流美食公众号会告诉你京城高档餐厅排行榜,主流酒店公众号会告诉你哪些精品酒店新开张,头部时尚媒体会告诉你怎么选珠宝、手表、衣服、鞋子以及怎么搭。本身上过top2 的聪明头脑和文化底子在那里,在外在上按照他们的指南去做,不出一年就能整出一个毛孔里散发着精致气息的女孩

  但是,最关键的一步:钱呢?

  A男喜欢精致的女孩,但是他对女朋友的投入就是吃饭和看电影。看上去,所谓的吃饭大多也是在女朋友学校食堂或者学校旁边的小饭馆,当然他美其名曰:喜欢校园恋爱的感觉。虽然北京有很多家人均消费超过500元的餐厅,但是他从来没有带女朋友去过。

  A男喜欢女朋友打扮优雅,但是他从来没有送过一只手包给女朋友。虽然对于他的收入而言,节假日送几只包包鞋子并不算太花费。女人的肌肤、头发需要保养才能持续有精致感,但A男从来没有送过护肤品、美容院卡之类给女朋友。

  他的理由也很充分:我喜欢你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单纯,不像其他那些妖艳贱货那样老是问男票要礼物。这句话很厉害,给一顶轻飘飘的高帽子,就堵死女朋友开口要礼物的可能性。

  A男想要改变女朋友,希望女朋友能从一个土包子变成优雅贵气的女性,但是,他希望女朋友“自行改变”,作为男朋友他只是动动嘴皮子就行。

  女朋友专业冷门,找工作困难,他不闻不问。女朋友身为外地人在北京漂泊的困难,他不去体谅。女朋友找了高薪且忙的工作,他跳出来质疑“工作这么忙,怎么谈恋爱?”

  他在提要求希望女朋友变精致的时候,不给女朋友一点资源和支持,让女友“自治”;

  女朋友好不容易靠自身努力找到个工作,他又要求女友服从他的时间安排,希望女友找个低薪且时间宽裕的工作,以更好地迎合他对恋爱的需求。

  至于女友从高薪转低薪之后的差额,由此带来的生活质量降低,他是不管的。

  不知情的外人以为你是传说中的人生赢家:top2本硕,相貌清秀,工作体面,找了北京高富帅男友。只有你自己知道,纯文科工作不好找,找到一份收入过得去的工作也非常忙碌辛苦,男友对自己的生活起居完全不管,一切都要自负盈亏

  至于题主心心念念的“跨越阶层”,剖析过来看,A男的阶层虽然算高,但是也不是权贵人家,主要优势还是北京土著,而且在北京土著中,A全家都不算出众的。题主身为一个基础不错的知识女性,在现阶段比A男差了一点,但是也并非天壤之别的差距。男性往下面阶层找老婆非常普遍,从这个意义上来讲,A仗着自身阶层高就死命压榨女朋友,可以说相当不厚道。

  更玄妙的是,题主还有一个B男追求者。B男作为一个学霸,按照常理应该不懂女孩子的喜好,但事实相反。B在读书期间竟能拿奖学金去给心中的女神买包,为了让女神开心,他估计还暗自琢磨过时尚博主推荐的当季新品。

  每当一个男人跟你说“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不像别的虚荣浅薄的女人那样,就知道问我要礼物”时,请看看B男的表现: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就会想着怎么让她开心;女神的虚荣浅薄,在他看来是小女人可爱调皮;女神接受了他从万里之外托人带的礼物,他心花怒放,感到自己与女神之间又有了新的别样的联系。

  男用实际行动让女神开心,A男用言语驱使女朋友满足自己。A男如此凉薄,可能的原因无非有二:对题主不够爱,没有动力为她花心思;或者天性自私,不会为任何女人付出。

  如此明显的区别,题主并非看不到,然而,当今年轻女孩着迷的“跨越阶层”影响了判断。B男的年入50w,盘算一下貌似要工作20年才够得上A男父母买的一套学区房。嫁给B,貌似阶层跨不上去。

  然而,B男并非普通潜力男青年,B是TOP2本科,拿着奖学金读的美国博士,归国刚工作不久,在体制内都能拿到50W,只要正常发展,前途不可限量。B出身二线城市,家底也超过大部分男青年,不存在很多女孩子疑虑的“屌丝习气”。B与A的差距,在当下也就是一套北京的学区房,要说“阶层”,从长期来看,谁的阶层更高很难说

  全球最杰出的基金经理人乔治索罗斯说:“我仅仅对足以作出决策的信息感兴趣,剩下的只会混淆问题。”对于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女孩来说,足以作出决策的信息包括:他的智力和意志力在男青年中的排序、他能否在拥有知识的同时拥抱世情、他是否来自一个家风良好没有戾气的家庭、他是否通过实际行动让心爱的女人绽放笑容

  混淆问题的信息则是:他父母有没有帮他在北京买好了学区房。

  如需提问,可至我的知识星球,我会不定期在圈内回复提问,也会精选部分提问写成公众号长文。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只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知识星球内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最近知识星球内有多起不同类型的强势男性压榨抱有幻想的女生的案例,每个分析都有各有不同,感兴趣可移步知识星球内查阅。

  至于女孩子们关心的“颜值评价”、“外地女生在北上广怎么找男友”、“如何跨阶层择偶”、“如何分辨男友实力”、“职业方向选择”、“长久单身的症结”、“骗局分辨”等问题,在圈内会根据各人实际情况深度分析。

苹果手机专用赞赏码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我的新书《找对梯子,没有你够不到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