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表姐老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姐老扣

2017-12-10 20:29:5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表姐老扣

  表姐老扣

  山东 魏国华

  饭桌上,我正专心致志的对付一块排骨。妈妈漫不经心的说:“你表姐参加工作了,据说还找了个男朋友……”“我表姐?哪个表姐?”我也同样漫不经心。“就是你舅家的那个表姐,小时候你老叫人家‘老抠’(读二声)的那个。你忘了?”在我们当地方言中,称呼比较厉害的女孩叫“老扣”。

  “老扣?哈哈哈,老扣找男朋友了?我那表姐夫该是多么的神武,竟然敢作表姐的接盘侠……”我一手拿着排骨,一手拍着饭桌哈哈大笑

  “那是我亲侄女,有你说的那么不堪吗?”妈妈不满的翻着白眼,极力维护着娘家人。

  老扣是我老舅的亲闺女,长我两岁。从小我们两人就星座犯冲,见面就掐。

  听妈妈讲,我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回姥爷家,妈妈忙着做饭,把我放在床上任我四脚朝天的咿咿呀呀,阳光透过窗户,照得我裤裆那儿露出的小鸡鸡晶莹嫩白,小表姐步履蹒跚的来到我身边,满怀好奇的看着,又用小手戳戳,最终忍不住伸手去揪,惊得姥爷大呼小叫一个健步冲过去,这才保住了我的命根。

  表姐很抠,总是把欺负我当成一种乐趣,那种欺负简直到了损人不利己的程度。姥爷从菜地里摘来两个带着绿蒂的草莓,一人一个毫不偏心。表姐先把自己的草莓仔细的装在衣袋里,然后伸手就去抢我的。我把草莓紧紧地攥在手心里竭尽全力保护它,表姐一手抓住我的手腕,另一只手的手指顺着我的指缝伸进去,用力一戳,然后又用两只手包住我的拳头用力一攥,粉红色的草莓汁就顺着我的指缝流淌出来了。趁着我嚎啕之际,她一脸平静的溜出房门,找个僻静的地方享受她那只草莓去了。

  和这样的表姐相处,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好在在和“敌人“的无数次斗争中,我也慢慢积累经验,倒也有小胜的时候。

  舅舅到上海出发,带会几袋大白兔奶糖,分给我和表姐一人一袋。表姐热心的帮我数袋里共有多少颗奶糖,数完以后,我那一袋奶糖里便无声无息的少了几颗,直到表姐哼着小调飘然出门,我仍浑然不觉,谁让我那时数数只能数到三呢?但报仇的机会终于到来了。表姐不舍得把糖一次吃完,就包在手绢里,用细麻绳拴在厨房低低的房梁上,麻绳的一端就系在一把椅子的腿上。每天上学前,她总是先跑到厨房仰着脑袋看那个鼓鼓囊囊的手绢,然后舔舔嘴角,哼着歌儿上学去。发现这个秘密的我趁着她上学之际,偷偷解开麻绳,把手绢里的糖块吃了个一干二净,怕被发现,我把几段树枝放进去,仍旧包起来,吊起来。然后就缠着妈妈匆匆回家,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

  据说,过了好久表姐才发现糖果变树枝了,从不吃亏的她嚎啕了三天,硬逼着自己的爷爷承认偷吃了糖果,并且买回了两大包糖果作为赔偿才算了事。

  再后来表姐跟着舅舅到外地上学去了,我们就很少见面了。但我却还时不时的想起那个老扣。表姐读大学的时候我在读高中,有一天不知怎么回事,她竟从网上给我网购了一大包零食,并且还在微信上和我聊了大半天。大概她在为小时候对我的“扣”忏悔吧。

  很久没见到表姐了,不知道现在的她是否淑女了些,是否还像小时候那样扣,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表姐,顺便看看我那不幸的表姐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表姐老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