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魂

2017-12-21 20:49: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魂

  那是胡银河的一幅水果静物画,画面上有芒果、香蕉、橘子,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水果。第一眼看上去,这幅画平淡无奇。但我一看过之后,就会像着了魔似的,脑海里便深深地记住它,令我至今也不可能完全忘记它。

  画的着色是那么奇怪,我几乎无法用语言描述那些颜色给人带来的不安感。画面有暗淡的蓝色,像一个用青石雕刻成的精美青花瓷似的,发出不透明的透亮,然而它又有一种颤动的光泽,让人想到神秘生命的悸动。画面有紫色,像难看的生肉那样油腻腻的令人厌恶,然而却带着一种闪亮的、性感的激情,勾起人们对大唐盛世的丰腴的美女的依稀记忆。画面里有红色,鲜艳刺目,像山楂树上的小红果,渐变成鸽子胸脯一样娇嫩的粉红,令人痴迷,也令人有酸涩。画面还有深黄色,以一种不自然热情渐渐淡化成一种黄绿色,那黄绿色像春天一样芬芳,像小溪中泛着的光的流水一样纯净。

  谁能说明是怎样的痛苦幻想,才能让胡银河创造出如此的水果图。这些水果很丰硕,带着强烈的热带气息。它们似乎独具忧郁的激情,有着某种奇特的生机,仿佛是在地球最隐秘的历史中,万物尚未定性的阶段,它们就被创造出来了。这是一些被施了魔法的水果,带着不知何时会降临的危险。如果谁要是吃上一口,它们会给你开启一扇通向灵魂秘密的大门,一扇通向想象力的神秘宫殿的大门。然而它们却是阴沉的,如谁要是把它们贪婪地都吃下去,那么你不是会变成野兽,就是变成神仙。一切自然而健康事物,一切依附于幸福的人,一切依附于淳朴人,都会沮丧逃避着它们,然而因为它们有着令人畏惧的吸引力,带着有未知世界的预知的多种无法掌控的可能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