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犁地与老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犁地与老茧

2017-12-23 06:21: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犁地与老茧

  文/黄小平

  犁地,看上去是一件多么容易的农活:牛在前面拉犁,而人在后面轻松地扶着犁就行。

  一次,下乡踏青,见一农夫正在犁地,便请求农夫,自己上前一试。农夫答应了。当我扶着犁开始犁地时,才感到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么是把地犁深了,牛根本拉不动,要么是把地犁浅了,起不到犁地翻土的作用。最后实在不行,只好作罢。

  “这简简单单的农活,你行,怎么我就不行呢?”我问农夫。

  “你手上有老茧吗?”农夫问。

  “这犁地与老茧有什么关系呢?”我问。这时,只见农夫打开手掌,他手掌的指根均布满了一层厚厚的老茧。“知道吗,这些老茧,都是长年累月扶犁磨出来的。你手上连一点茧子都没有,又怎么会犁地呢?”农夫说。

  农夫的话,让我想到:犁地,这样简单轻松的农活,要掌握它,都得经过长期的实践和操作,何况是成就一番人生事业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犁地与老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