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愿你拥有夜空中最亮的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愿你拥有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7-12-23 12:15:03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孩子,愿你拥有夜空中最亮的星

  圣诞节快到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铃儿响叮当的歌声在大街小巷流淌,彩灯照耀着明晃晃的城市色彩斑斓

  年轻父母们会在家里为孩子准备一颗圣诞树,母亲忙着将金灿灿的装饰与大大小小的礼物盒挂在树上。

  父亲举起相机,咔擦一声,记录下孩子拆开礼物时最纯真的笑脸,喜悦浸没在流光溢彩的节日氛围中。

  再热闹的街市灯火,终究比不上家人欢声笑语

  我很喜欢圣诞节,它仿佛是料峭寒冬里的一抹暖阳,能照进孩子们的心里。

  同时,我也尊敬每一位从事与孩子相关工作的人,因为他们时时刻刻把这些花朵放在第一位,在每一个节日尽力为孩子们带去欢乐

  宝宝树的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就要在这个圣诞节送给所有的孩子们一颗远方的伯利恒之星。

  不信,你听……

  ---点击上方音频,让我说给你听---

  

  以下文字仅是节选内容,点击上方音频收听完整内容。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喃喃夜话,我是王怀南。

  圣诞节又要到了,一切的传奇似乎都有一个浪漫而迷离的开始,这个两千年的伟大故事也不例外。今天人们已经记不清传奇发生在公元前九年、六年还是两年,在耶路撒冷向南通往伯利恒的和缓的山岗上,如果我们仔细听,会听见由远及近的驼铃;如果我们眯起眼睛看,就能慢慢辨认出驼背上愈渐清晰的东方智者的身影。他们跨越了万水千山,就凭意志信念,在这个万籁俱寂只有风声、驼铃的晴朗夜晚,摇荡到了这块蓝色的大地上。

  (伯利恒之星宛若明灯作引)

  远远的,在天的尽头,垂着一颗大星。三位东方智者如醉如痴地被伯利恒的大星引领着,引领着,来到了湿漉的马厩,从他们同样湿漉的眼中望见了躺在马厩里的圣婴。耶和华诞生在那个蓝色而风清的夜晚,由他散发出的宗教的神秘的芬芳,两千年来一直是人类生命中一条撕扯不断的精神脉络。

  

  在伯利恒的星辰下,沿着三位智者的来路,再往东,慢慢地俯瞰,我们会看到厚重的中华大地上早已是文明的生机勃勃。那应该是中国的西汉吧,虽然距离雄风盖世的大唐文明还有六百多年,汉文化已经透露出坚实的对生命执着和衣襟飘飘的大度与洒脱。 

  对于我,圣诞的故事因为有了伯利恒蓝色大星的辉耀,因为有了同样飘逸的西汉风骨的陪衬,而抛弃了惯常了的无奈和下意识的悲苦,平添了苍翠的挺拔...

  愿一年中,至少在圣诞这一天,在每一个孩子的窗前和床边,都挂着一颗伯利恒的蓝色大星,洒一地蔚蓝的宽容,用热热湿湿的爱意包围着每一个脆弱的生命,让他们做一个舒展的蓝色的梦。

  愿这些孩子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潇洒地遍尝人间百味——愿他们疯狂地苦恋、无尽地思念、浪漫地嬉戏,愿他们在必要时啸着长歌,去捍卫自己最宝贵、最珍视的执着。

  Merry Christmas 

  宝宝树上的所有孩子们!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完整内容>

  记得关注我的公众号“喃喃之声”

  也欢迎转发你喜欢的内容

  ↓ 往期内容戳下方 ↓

  喃喃夜话 | 给孩子一个有“根”的童年

  给孩子一双翅膀,让他们自由飞翔 | 喃喃夜话

  与“心灵魔法师”张怡筠一起谈情商教育 | 喃喃对话

  我愿做一副铠甲,保护你成长的每一步 | 喃喃夜话

  幼有所育,国之兴也——宝宝树早教宣言书 | 喃喃夜话

  给孩子留一盏勇气的灯,让他自己走勇敢的路 | 喃喃夜话留言分享,你的圣诞故事↘点击阅读原文,收听喃喃之声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