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度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度最好

2017-12-23 18:39: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度最好

  适度最好

  文/赵元波

  家里洗衣机软管和自来水龙头接头的地方已经用了好几年,一头是塑料接头,一头是铁质接头,有些老化了,洗衣服时,水压增大,接头处就淋淋漓漓有水浸出来直漏水,还不小呢,都好长时间了,趁星期天有空闲时间,我把接头处拆开后发现,是塑料软管处的那个接头裂开了一小条缝,水就是从裂缝里浸出来的。又不是多大毛病,不必找水电工来维修,只需要自己更换上一个接头就行了。

  我拿着塑料软管处的那个接头来到建材市场,在卖建材老板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和我家的塑料软管接头大小一样的接头了。回到家,我用扳手把两个接头拧紧,直到拧不动为止,打开水龙头后发现,水仍旧像之前一样浸出来,问题出在哪里呢?打我再次把接头拆开时,意外地发现,我刚刚换上的新接头竟然又出现了裂缝,难怪水又浸出来了呢?可是,老板拿给我的时候,接头上并没有裂缝呀,问题出在哪里呢?我拿着那个新买的接头跟老板说明来意,老板笑着对我说:“你是第一次干这活儿吧,问题就出在你用的力气太大,拧得过紧,塑料接头一拧得过紧就会变形出现裂缝,有裂缝肯定就漏水。”我点了点头,在拧接头的时候,我的想法是尽量拧紧一些,没想到,适得其反,拧过了头,反而把一个好端端的接头给拧坏了。

  “这样吧,你再拿一个回去,注意拧的时候,用手拧就行了,适可而止差不多就可以了,千万别过了头。”回家后,我小心翼翼地试着来,慢慢地拧,这一回,接头处就根本不漏水了。

  拧接头,松了自然不行,过紧了的话,又容易拧坏了,要注意松紧适度,适可而止;人处世间,时时刻刻让自己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出问题,要掌握好分寸,恰到好处,才能游刃有余,收放自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度最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