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总要找一个让你心定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总要找一个让你心定的人在一起

2022-04-19 03:03:19 作者:懂你的 ☞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总要找一个让你心定的人在一起

  作者 | 知心先生

  心动是乍见之欢

  心定是久处不厌

  1

  老高要结婚的消息一出来,就在群里炸了锅。

  大家纷纷调侃着老高:“老高,赶紧放照片,我倒是要看看是哪位大神能收了你这个浪子?”

  禁不住大家的催促,老高放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姑娘一头长发,穿一袭浅色棉麻裙,一双大眼睛嵌在脸上,甜甜地笑着。

  姑娘是好看的,可跟老高之前谈的几任风格大相径庭。他的前几任都是性感火辣女郎,梳脏辫玩摇滚,看起来十分不羁。而这个要跟他结婚的姑娘,看起来却十分清纯温顺。

  我不解地问老高:“老高,怎么回事?换口味了?”老高回复到:“其实啊,真正爱一个人哪有什么标准!以前觉得心动了就去追,可心动的感觉太容易消失了。于是不心动了就分手了。可认识童童后,心动是慢慢增长的,跟她在一起后很安心,所以我迫不及待想娶她回家。”

  这话一出,大家都啧啧起来,调侃说:“没想到一个浪子竟然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

  说老高是浪子一点也不为过,他谈过的女朋友,就我知道的就有20个左右。一见到玩摇滚的就挪不动腿,碰上个脾气火辣的就挪不开眼。靠着不错的外表和一张谈天说地的嘴,俘获了很多女孩的心。有朋友劝他悠着点,他却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趁着年轻就该多爱几回。”

  有人问过老高什么时候结婚,老高的原话是“我爸妈吵了一辈子,婚姻太可怕,我这辈子都不结婚。”而如今这个嚷着不结婚的浪子,却被一个普通的姑娘收服了,竟然要安定下来了。

  有一哥们犀利地问道:“老高,你怎么确定这回是心安,而不是心动的时间长一点呢?”

  过了半天,老高才回到:“非常简单,我对童童的喜欢是与日俱增,跟她在一起多一天,对她的喜欢就增一点。她也有很多小毛病,可在我眼中都成了可爱的加分项。和她在一起太舒服了,我这么不想结婚一人,为了和她在一起都不惧婚姻,这不是心安是什么呢?”

  心动很容易,因为一张脸,因为一抹笑容,因为一句话,你就喜欢上一个人。可心定却是在细水长流的相处中,对她的喜欢与日俱增,她让你的心不再彷徨,你想跟她地久天长。

  2

  仅凭心动,是无法维持一场婚姻的。心动的保质期很短,在柴米油盐的浸泡中,会很快消失不见。

  前几天偶然得知,大学里认识的一个叫路西的妹子离婚了。她的前夫是读大学时的风云人物江哲,长得又高又帅,是篮球队队长。

  当初在一起,是路西追的江哲。虽然说“女追男,隔层纱”。可路西追江哲却想尽了办法,追了半年多,江哲才跟他在一起。江哲答应她的那一天,路西喜得快疯掉了,觉得自己圆梦了。

  恋爱之后,路西才渐渐立体地了解江哲。她发现他为人很强势爱面子,一旦做决定了就不容更改。两个人在一起偶有摩擦,从来都是路西迁就他,路西总想着:“毕竟是我追的他,那便付出多一点吧!”

  路西毕业后,放弃家里安排的工作,只身奔赴上海去找江哲。两个人在上海打拼着,想着也谈了两年多,双方父母都催着结婚,于是二人就领证了。

  结婚后,江哲的强势变本加厉,无论大小事都不跟路西商量。好不容易存的买房的钱,都用来买一些名牌手表西装。路西说:“你有两套名牌西装够换了,现在不是存钱买房么?可不可以省一点?”江哲却说:“你懂什么,我穿得好一点,别人才愿意跟我谈合作。”

  家里的事情,江哲从来不管。家务事都是路西承担,路西抱怨,他就说:“做家务是女人的天职。”吵了太多次后,路西发现当初那个让她心动的男人,如今是那么的面目可憎。

  虽然还是帅气的,可却没了心动的感觉。两个人在一起成了互相折磨,于是便提出了离婚,江哲也同意了。

  拿到离婚证的那一刻,路西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以前,总以为心动便是爱情。可婚姻,仅有心动是远远不够的。跟他在一起的三年里,我的心就一直悬着。如今算是个解脱吧!”

  心动固定美妙,但若感情中永远都是一方在迁就另一方,日子久了,曾打动你的面庞也会面目可憎。好的爱情是让人心定,让人有归属感,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3

  现如今,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恐婚了?

  其实,恐惧的不是婚姻,而是害怕跟我们步入婚姻的那个人不能让我们一直幸福。

  为何会恐惧?不过是因为那个人还不足以让我们心安罢了。

  我们寻寻觅觅,诸多踌躇,不过是希望找到那个让我们心安的人。只要和他在一起,即使再多争吵,也不担心他会离我们而去。跟他在一起,就从未想过离开。

  生活不是游乐场,时时刻刻的刺激和心动反而会让我们疲惫不堪。

  好的感情,不是让你心动一下子,而是让你心安一辈子。

  和他在一起,你会清楚地听到你的心在告诉你:“就是他了,跟他在一起,你很安心。你想安定。”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曾心动过,也因心动而心痛过。一心动便以为是爱情,其实只是多巴胺分泌旺盛罢了。那个让你心动的人,并不是最适合你的人,那个让你想到就心安的人,才是能和你细水长流的人。

  所以啊,余生找一个让你心定的人,和他在一起方能地久天长。

  作者简介知心先生,一个爱说故事的90后暖男,以美之名,来写你心,没有人比我更懂你。公众号:知心先生(ID:sssvip3), 渣男识别器,情感伴侣。感情问题,就找知心先生。转载请联系微信号:523470授权。

  ▼往期热门推荐,点击即可阅读

  当一个女人心死了,你会发现...

  他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

  脾气倔的女人,原来这么好!

  一个男人动了真情是什么样子?

  一段感情真正结束的标志

  真正合适的两个人

  

  你的心事,说给知心听

  知心在留言评论区/微信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