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优秀的人,都是靠自己逼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优秀的人,都是靠自己逼出来的

2017-12-26 06:46:06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真正优秀的人,都是靠自己逼出来的

  ◆ ◆ ◆   

  「“优秀的人,都是自找的。”」

  from温暖-第548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你有没有羡慕过这样的人,他们从不赖床,从不贪吃,从不给自己找借口,总是说早起就早起,说跑步就跑步,说行动就行动。

   

  曾经我以为这样的人,天生就拥有钢铁般的意志,而且从不需要刻意训练,就能轻松自如的做到自律。

  直到我在朋友圈看到同学小梅发的这样一句话

  有人说,真正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对我而言,叫醒我的真是闹钟。

  然后我看配图,她早起的闹钟,从早上4点55分,直到5点10分,短短15分钟时间,她居然有7个提醒设置,意思就是每间隔2分钟,闹铃就要响一次。

  当时我看了特别惊讶,我想即便再有睡意的人,也抵挡不了这强烈的干扰啊。

  小梅这五年,在准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

  白天她要忙着上班,所以剩下可利用的闲暇时间,真的少得可怜。于是为了多腾出时间看书,她就每天早起1小时,看书做题记笔记。

  有一次我对她说,你真有毅力,居然能随时保持高亢的学习动力关键是在别人都躺在被窝里睡大觉时,你却非要顶着寒风,吹着凉,瞪着一双大眼,在聚精会神的高效复习。

  小梅有些无奈的告诉我,其实我也不是无坚不摧的,毕竟谁不想每天只管吃好睡好玩儿好,非要虐待自己去做反人性的事。

  可是她又说,但是我心中有了自己的小梦想,为了实现它,我就必须让自己远离舒适区,而唯有逼自己一把,才能真正的找到时间去努力

  我们曾以为,优秀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品质,直到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人的所有成长成功,都必须要靠内在精神的驱动,才能叫醒那个沉睡的自己。

  2

  当一件事摆在你面前时,如果你打心底不愿意去做,那么即便别人如何好言相劝,你如何勉强自己去尝试,到最后结果一般都不太理想

  可是当一个人能做到,明知很难,也要去做,明知不太容易,也要去挑战,明知自律很痛苦,也非要自己逼自己,那么这样的人,才更容易获得进步和成功。

  我有两个同学,曾经同时去学画画。其实两个人都是被逼的,只是一个出于被动,一个出于主动

  同学a,每次要在父母的反复督促下,才去上培训课,每次完成的写生作业,也是在老师的监督下才勉强完成,

  每次去参加展览时,也都是为了应付了事,所以才做样子般的去记笔记写心得体会。

  而同学c,即便再疲惫,也要集中精力的去听完每一堂课,即便作品再难也要不遗余力做到尽善尽美,即便没有时间,也要想方设法去拜访名师看名画。

  两个人一起学了2年,如今同学a,画画的水平跟一个毫无基础的初学者没什么区别。

  而同学c,如今的画技越来越好,虽然是业余选手,但是作品一点儿也不输那些对口专业学生

  其实大家都知道,画画单纯来看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它不仅需要勤加练习,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去坚持。而且任何一项兴趣爱好,几乎学习的过程都是如此。

  可是人与人之间差距,就正体现在,你是为了别人的看法、眼光、督促才去应付式的努力,还是你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必须要努力。

  通常优秀的人,都无须外在的压力逼他们去努力,而是他们自己逼自己,克服一切阻力去努力。

  3

  我有个朋友秋秋,她简直把自己活成了励志女王。

  每当周末大家都在放松自我,吃喝玩乐时,她非要一个人待在家里,看书写字学书法。

  当大家每晚在追剧刷微博聊八卦时,她却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练瑜伽举哑铃蹬动感单车。

  当大家都在抱怨生活不如意,薪水太少,压力太大时,她却主动在每周的工作计划中,不断增加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标准

  曾经大家都以为她简直就是铁做的,完全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任何疲惫的时刻,反正就是不断地逼自己去做那些看起来容易,但是极其不容易做到的事。

  而因为她的坚持和自律,她不仅工作上表现的优异,平时也是饱读诗书,既有身体又有才华,可以说她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

  记得她曾经提过,自己之所以如此努力,其实都是靠自己逼自己。

  因为都是成年人了,也许你小的时候,还要父母和老师逼你努力用功学习,可是长大后,根本没有逼你,一切全要靠自觉。

  其实逼自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这样的精神就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你分明知道很难,但还是要让自己迎难而上。而往往这样的态度只有真正想要渴望进步的人,才能做到。

  4

  其实但凡会让人成长的过程,通常不会是顺心顺意的,甚至是违背个人意愿。

  它要让你远离舒适区,远离拖延,懒惰,不自律的生活习惯,要你明明可以过得很舒服,却非要去过苦日子

  而这样的艰难,也不是人人都能坚持下来的。

  通常真正优秀的人,都必须要有逼自己去努力的勇气和决心。

  如果你想要在事业上有所突破,你就要逼自己不断地提升能力,不断的提高专业性,不断打磨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浑浑噩噩混日子

  如果你想要在生活上有所改善,那你就要努力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把懒惰丢下,把勤奋拾起,让自己每天保持身体健康,精神充沛,而不是整天消极怠慢过日子

  如果你想要变得越来越优秀,那么你就要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即便前路坎坷,即便进步很难,即便这一切做起来并不会让人太舒服。

  记得曾国藩曾说,老夫活了五十多岁,经事不少,知天下事有所激有所逼而成者居其半。困难之处,正可看作是激励和逼迫。

  而李开复也曾说,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时间长了,自律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变得更加完美

   

  其实人是需要自己逼自己一把的,你如果每天把自己浸泡在舒适区里,过得闲庭信步优哉游哉,那么以后的每一天,都会越过越难,

  可是当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你的人生就像登山一样,脚每抬高一步,看似很艰难,

  可是等你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时,才会庆幸曾经的自己,还好没放弃,还好逼了自己一把,还好一切千帆过尽后终见斑斓彩虹。

  写于2017.12.17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即将温暖上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