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班长,你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老班长,你还好吗?

2022-03-11 11:10:33 作者:淡若清风过 来源:淡若清风过原创 阅读:载入中…

老班长,你还好吗?

  2008年,5。12地震后,绵阳城市一片混乱,到处充斥着地震后人们紧张和为亲人担忧的情绪。为了完成一直存在心里多年的想到北京看奥运会的梦想,我只身来到北京。坐上北京的火车的时候,我的兜里除了刚刚买完火车票后剩余的200元钱外,剩下的只是对北京满满的想象和憧憬。

   三天的车程后,我到达了北京西客站,下火车后,我立即迷失了方向。兜里的200元钱只够一晚的住宿费用,不要说到奥运场馆看奥运会,就是下顿饭在哪里吃也成为我的难题。在我特别迷茫和不知所措的时候,老班长出现在我面前。他是北京西站公交车站保安队的一个小队长,负责北京西站公交站的安保工作。当他在公交车站看到我后,凭着职业经验,他知道我是一个外地来到北京打工,遇到了一定困难的打工一族。在询问了我的基本情况后,他立即对我的吃、住、行进行了安排,问我愿不愿意先到保安队先干一段时间,保安队提供食宿,每个月工资900元,等情况好点后再做打算。绝望的我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自然是非常高兴地加入了他们的团队。

   在得知我是灾区过来的同胞后,保安队的上上下下都对我都非常关心,特别是老班长,知道我是四川人,不习惯北方人天天吃面食,他特别叮嘱厨师,隔一天进行食物调换,避免因为我不习惯每天吃面食而导致身体变差。

   老班长叫什么名字,到现在已经完全回忆不起了,只知道他曾经是一名当兵的,大家都尊称他为“老班长”。老班长性格开朗,说话的时候总是满脸笑容,非常可爱,大家也非常喜欢听他讲一些当兵的经历和往事。有一次,在我站岗执勤的时候,遇到一名协警员开着车强行冲岗,我当时很冲动,和这名协警发生了冲突,局面几乎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老班长在通讯台中得知消息后,立即带了几个兄弟伙赶到我执勤的地方。这名协警非常嚣张,仗着手中有一本假的警官证,对保安队的劝阻根本不理睬。老班长也很生气,于是通知了当地的派出所和公安分局的领导。公安局的政委到现场后,对这名协警的警官证进行了检查后确认了其身份后,他的嚣张气焰一下子便沉落千丈了。当着我们的面,公安局领导没收了协警的警官证,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对我和保安队道歉。事后,老班长对我说,兄弟,干工作千万不要胆怯,现在是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安保工作特别重要,就算是再大的领导到了咱保安的眼里,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检查对象,不要因为他职位高低放过检查,我们要对得起身上穿的这一身制服。听了老班长的话后,我的工作信心更足了,后来的工作便顺利多了。

   奥运期间,北京新开了奥运专线,奥运专线的停靠地点在奥运村。为了迎接习主席视察,公交保安公司向各个分站发出了调配安保精英力量的通知。由于我的突出表现,老班长向领导推荐了我参加迎接检查工作。在奥运村一个星期的驻扎,严格的训练让我体会到了一名普通保安人员所无法体会的对北京奥运的感受。在检查车队经过我执勤的大门的时候,我按照保安队事先的要求,转身向车队敬了一个经过多次训练的标准的军礼。当时我心里面在想,我这辈子也算见过世面,来北京这趟,也算没有白来了。

   10月份的时候,我准备离开北京,回老家参加学业考试了。对北京西站、对北京,我很不舍,因为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看过,还有很多人没有见过。临别那天晚上,大雨倾盆,我这辈子都难以忘记当时的一幕,老班长非要送我到站台上,帮我拖着行李箱,淋的全身都湿透了,他说,兄弟,以后发达了别忘记了老班长,一定要来北京玩,北京永远欢迎你!

  多年过去了,老班长的话和老班长的笑容仍然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可是由于事业和家庭原因,一直没有再次回到北京去看望这位我生命中的恩人和知音。我知道,此时的老班长肯定也会想念我,想念我们在一起难忘的2008年。在这里,只想轻轻地问候一声,老班长,你还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