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班长的心里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班长的心里话

2016-08-08 作者:张莹 来源:张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班长的心里话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现在是七月中旬,想必已经进入三伏天,热得我整个人都狂躁起来,吃饭的时候,尽管风扇高速地在运转,我依旧感受到热浪在我身上蔓延,但是非常感谢贴心的后勤组,每天换着花式的三餐和夜宵,还有那滋去火去湿热的汤水。

  午饭过后,我在教学楼三楼溜达溜达,发现一个小女孩安静地待在教室里,看着手上的小抄一言不发,我好奇地走进去,她并没有看向我,但我发现她的眼睛稍微转动了一下,显然她知道我进来了。我问她:“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她点了一下头,心想“糟糕,这小女孩应该会不怎么搭理我”。看着她手上的小抄,原来是《少年中国说》的诗词,我问她为什么要盯着这个看那么久,她迟疑了一下,开口说:“芬芬老师说让我们有空就看一下,看多几次就能背熟,朗诵的时候不会忘词”,原来她在努力地背着朗诵的稿子,我应该是有打扰到她了吧,她会讨厌我吗?不过我真正关心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她为什么在午饭期间就到学校了呢?

  所以我决定继续打扰她,“你回家吃午饭了吗?”她并没有跟我对视,而是看向了门口,“吃了。”这话令我质疑,就算家里距离学校再近,也不会那么迅速就回来了吧。“你是真的吃饭了吗?”“吃了”,她似乎有点不耐烦,我只好走开。

  我悄悄地离开,带走一片突兀。或许是我太唐突了吧,或许是她正在学习不希望被打扰吧,或许是……

  半个小时后,我再次路过那个教室,只敢蹑手蹑脚地现在门外,她隔几秒钟就看一次手表,手里抓着一个蛋糕在吃,吃一口看一下手表。我实在按耐不住想要和她聊一下,我低声细语地问了一句:“我能进来吗?”她点了一下头,坐在她旁边之后我还是问她“你是真的回家吃饭了吧?”她依然没有看过,眼神还是瞄到了门外,有点呆滞地点点头,我看向她的抽屉,有牛奶、面包、饼干等等,大概懂了。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托着腮子跟她聊天,渐渐地,她也托着腮子对着我,她像一个冷女子,表情僵僵的,我说笑话逗了她几次,她的嘴角都没有弯起来,真给人一种高冷的感觉,不对,是一种震慑力与气场。经过几番谈话,原来她是三年三班的班长,一个在孩子们心中严于律己、气场强劲的班长。从她的眼神里,我读到了许多复杂的东西,从她的谈吐里,我知道她是一个将心比心、孝敬父母、勤俭节约、懂礼貌、有气质女孩子,但是她内心似乎藏着很多心事。我问她有没有梦想,她说没有,没有时间心思去想那么多。

  小小少年,心里藏着那么多的故事,我想耐心聆听,却无奈我们之间的距离仍然很大,希望有一天,她可以清除心中杂念,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希望有一天,她能够把我当作聆听者,把她的故事和心里话向我倾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班长的心里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