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孩子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的孩子们

2018-01-08 01:33: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学校有一些零碎的资料需要整理一下,我一直在加班,将近五点,人有点困了。顿时,一起加班的几个同事异口同声:“去赶海,你的学生过来看你来了!”“别逗了!”我以为他们在开玩笑,就回了一声。

  “你抬头看看!”同事马匀提示我。呀!真有一对情侣走来,手里还抱着一个娃儿。面对着这对佳人,我实在无法确定谁是我学生。女的微笑着:“老师,我是阚桔华呀!”

可爱的孩子们

  “阚桔华!”我记忆的闸门猛然放开,“你当年是班长,成绩不错的,怎么后来没读书了?你应该是在读大学年龄呀!”阚同学慢慢地讲述她后来辍学去北方打工经历,到过大连、吉林、海拉尔等城市,吃了不少苦之后,与石家庄的男友回到南方。

  阚同学的声音很柔和,怀里的宝宝听着听着一点儿也不闹,旁边她的未婚夫年龄虽然稍微大一些,但是显得腼腆,手不停地捏着衣襟,浑然不知所措

  我同情着他们,心里想给他们一些帮助,“咱们学校食堂缺少两名工作人员,不知你们两位是否愿意试试。”我帮他们抱着孩子,他们打电话校长,校长答应明天安排他们面试。他们俩高兴得没办法,竟然把孩子也忘记了,手舞足蹈地飞奔出校门,留下小娃在我怀里开始“哇哇”大哭。

  他们发觉后蓦然回首,脸上都泛着害羞的微笑可爱又可怜的学生,年轻人,真需要历练。我从心底祝福他们早日稳定下来,成熟起来,过上殷实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的孩子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