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山村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的山村孩子

2017-08-11 22:40:41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山村孩子

  下乡的工作依然在紧张地进行着,褪去了城市的繁华,走进清幽的农村,你会发现有些时候,美也是可以很纯朴的。

  山村人家大多住的比较零散,七零八落的,分布不均匀,呈零星分布。有些孩子住在山的这一边,有的住在另一边。离学校较远的孩子,每天得花上一个小时左右,越过大山,穿越马路,来到学校。早早起床,太阳还没露脸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上学的路上了。勤奋的孩子,为了早点来到学校,和老师多多相处,往往会更早就到学校了。农村的孩子,他们很纯洁,很懂事,他们没有城市孩子的任性,更学不懂城里孩子的撒娇。

  今天下午我们组织了一个扫街的共建活动,以孩子们自愿为原则。当我们跟班里孩子一说,结果纷纷举起小手,出乎意料,由于人数限制,我们只是挑选了一部分人。没有自私,没有偷懒,没有耍滑,只有单纯,单纯地想和老师多待一会。纯净的玉石,常常令人爱不释手。即使捧在手心,也担心它碎了。扫街期间,孩子们积极主动,跟随老师,老师扫把一沾地,几个扫把顿时帮忙,三儿两下,垃圾就乖乖地进桶里去了!没有爱表现,只是单单地爱戴老师,想多陪陪老师。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农村的孩子,可爱得让人有些心痛

  作者/梁勇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的山村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