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说你认识谁谁谁,谁谁谁认识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说你认识谁谁谁,谁谁谁认识你吗?

2018-01-09 08:01:15 作者:燕玉梅 阅读:载入中…

总说你认识谁谁谁,谁谁谁认识你吗?

  那天在外面吃饭,和朋友简单聊点事儿,坐过来一女的,朋友介绍说是C太太。此女士坐定,乜斜我一眼,问:“听说你是写书的,你都写些什么?”

  这种不可一世问题,我一般都答不上来。

  毕竟我写的那些东西,的确没什么含金量可能连铜元素也没有。

  见我语无伦次,C太咄咄逼人

  继续追问:“那谁你认识么?”

  她说的那谁,孤陋寡闻的我的确没听说过。

  听C太的语气,那谁在她嘴里算是个人物。我既然是个搞写作的,怎么连那谁也不认识呢?

  讲这个i事呢,也不是想说自己多么清高孤傲吧,现实生活中,我们总遇到一些人,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嘴出现,用鄙夷的眼神瞟你一眼,再拿恨铁不成钢的口吻问你:“那谁你都不认识吗?”

  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往往听到的是:“我认识谁谁谁!”

  “认识谁谁谁”中的谁谁谁,可是颇有讲究的。这些人要么有钱要么有权要么有名

  可是,我这人有个臭脾气,你爱谁谁,他跟我有八毛钱关系吗?认识他我能一夜暴富吗?我能瘦吗?我近视度数能下降一点吗?我鼻梁能挺一点眼睛能大一点吗?

  既然不能,那你在我面前得瑟我也不稀呀!

  我这人特不喜欢东西,踮起脚都够不着的话,结果往往会丑态毕露。

  其实,我的内心也没那么阴暗潮湿,也没长满湿滑的苔藓。

  我相信,你和你口中的谁谁谁,关系也许的确不一般,你们是处在一个所谓牛逼的阶层,可是,这是你的事。我和你非亲非故,你认识谁谁谁没必要在我面前炫耀吧?

  以前看过一个搞笑的帖子,说一对来自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夫妇,塔里克.萨拉希和妻子米夏埃拉,在当地马球界小有点名气。当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了隆重招待前来华盛顿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特地在白宫举行了其上任后的首次国宴。萨拉希和老婆不可思议地通过重重安检,不仅在宴会上山吃海喝,还跟副总统拜登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等众多名流寒暄合影,玩得不亦乐乎

  每次参加完一些活动,总有些人第一时间翻身越上主席台,跟那些有身份人物亲昵地合影留念,就让我想起蹭吃蹭喝胆大包天的萨拉希夫妇。

  回到他们的故乡,他们一定会神采飞扬地对周围每一个人吹嘘:你知道吗,我跟拜登是老铁耶!

  我们身边有不少人,张嘴闭嘴就说:“我认识谁谁谁,我朋友的谁谁谁又如何如何牛掰。”言外之意是,你看看我的人脉金光闪闪啊!

  还有的人,自己认识了个牛人,这个人往往会再三追问你:“哎呀,不会吧,你怎么连那谁谁都不认识?”

  此时,嗫嚅着说不出一句话的我,显得太没见识了,太没人脉了,太不会社交了。

  我总不能说我有朋友在西安古城卖切糕吧?我也认识新闻里的那谁,我连你们的马云爸爸都认识,可是他不认识我啊!

  我这人其实还蛮小心眼儿的,那些总晒自己和谁谁合影的人,我对他们不能说是嗤之以鼻吧,至少是退避三舍

  去参加活动,我真的打心眼里佩服那些身手不凡,动辄翻身上舞台主角儿们蹭合影的人。其实,连听场我最喜欢作家的讲座,我都不好意思上去蹭合影。

  我有个同学总会间歇性地发一些他和名人的合影给我,而且是什么招呼都不打,直接从QQ里bia叽甩一张图过来。

  看得出来,他笑得一脸得意,他边上的名人们笑容,真的特别的官方特别的就事论事特别的不带感情

  我还能怎么办呢,只好回复:好newbee啊,混得不错啊!

  过一阵子,又会莫名其妙收到一张我这同学和谁谁谁的合影。

  我真的只能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给他个微笑

  我也反思过,是不是我这人玻璃心,太狭隘。

  那些说自己认识谁谁谁的人,可能他们是真的认识谁谁谁。

  古语有云: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那么,不要谈利益交换,谈真情实感啊!

  那些把要到别人微信或合影当成炫耀资本的人,在我看来,多少有些悲凉。

  不要以为留了对方电话存了微信,你们就建立起了某种联系。我永远相信只有资源平等,才能互相帮助

  人脉不是靠追的,而是靠你自身吸引来的。人脉这东西,特别需要等价交换

  我们特爱用的词,世态炎凉啊,人走茶凉啊,树倒猴孙散啊,看似一方多冤屈,那些昔日的老朋友们多不厚道,其实,实在没必要在这个时刻怨天尤人。人脉本来就是流动的,你的主场在哪里它就会流向哪里。

  当然了,我们运气没那么差,总会遇到那些同你一起醉酒一起追妞一起在风云变幻世界肩并肩往前走的人,彼此都知道对方是个什么尿性,依然不离不弃。在这个浮夸的世界,有几个这样的死党,你就算是活出了些滋味

  所以,别动不动说你认识谁谁谁,我又不是吓大的。

  也别质问我,为何连谁谁谁都不认识,请问那谁谁谁会管我饭吗?

  当然,最好也别跟我说你是谁谁谁,你特么爱谁谁。

  “认识”二字很有意思,没有“识”就不会有“认”。你的见识、知识和胆识,才是别人认识你的根本。我也同样反感那句鸡汤:我要活成你口中的谁谁谁。感觉你是在为别人活,你是不是傻?

  混个脸熟,多发出去几张名片,这种夹生的人脉,我真的一点不羡慕。

  还是说点好听的吧,那么,希望你认识的谁谁谁,恰好也认识你。

  希望每一个

  落入凡间的人

  都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往期精彩

  种水芹的阿宝:生病和意外已经比明天更早到来,但当下是先赚到今年的十万。

  雪的意义

  被你们玩坏了的18岁是个什么梗?下面,请看我的总结陈词。

  朋友圈里看跨年

  只要你不给我打电话我就谢谢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