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问必答 | 当你足够好,男人为何还想着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问必答 | 当你足够好,男人为何还想着别人?

2018-01-14 12:31:35 作者:花镇导师 阅读:载入中…

有问必答 | 当你足够好,男人为何还想着别人?

  1

  情感问题

  冷老师你好。 我和老公携手7年,有个女儿,一岁多。我目前是全职妈妈。我陪老公从一无所有,到现在买房买车,步入小康生活。他外派工作,我们是周末夫妻

  我不大善于表达爱,他对我越来越有要求希望我成为更优秀的人,两个人相处时,有时会陷入相互指责,而后多是他低头服软,但我一般也是刀子嘴豆腐心。

  生活琐事太多,有了孩子尤甚,期间他工作压力倍增。也许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太累,太压抑

  今年5月中旬,他出轨离异女,后来发现爱上她,怕失去她。他说小三对他没要求,顺着他,让人忍不住想跟她在一起。小三怀孕。

  8月底,我发现婚外情,表示很崩溃,很痛苦。老公让小三拿掉小孩。小三是个意志薄弱的人(此前离婚,自杀三次未遂)。

  她的身体也蛮多毛病,如哮喘等(老公觉得她顶多再活二十年)。而且她对生活绝望,现把希望寄托在我老公身上。

  老公觉得抛弃她,对她伤害太彻底,却又一样爱着我,所以想两个同时拥有。老公受身边的人影响观念改变,觉得可以这样。但他内心也很痛苦,陷入这样的情感纠葛,不知如何修正。

  小三同意这样两人行,但是我难以接受。我的内心还深爱老公,也想让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用我们的过去和孩子挽回老公,收效甚微

  老公认为,起码跟她好好过几年,当作交待,所以在跟我谈离婚(他净身出户)不离家后,他和小三同居。

  但由于我的客观原因未来几年,我们无法办离婚手续。他的想法是,过两三年,我们可以过回以前一家三口生活,但只要小三不离开,他不会抛弃她。

  老师,一个人能同时爱两个人吗?我这有挽回的余地吗?之前挽回,我纠结太多婚外情的事,感觉他有抵触情绪

  我应该如何跟他相处,才能有效挽回?

  李宏轩老师答:

  这是一段典型的“三角虐恋”。施虐方与受虐方是一种循环关系,看似是一个死结,但任何糟糕事情,都会有一线的生机。

  只不过这生机中,我们会面临巨大选择的痛苦----那就是抽离,不在他的情感游戏里,进行存档与读取。

  这个男人看似很痛苦,被逼无奈,也许这就是他内心想要的结果。试着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你与第三者两个人,其中有一个人拥有对方全部优秀的特质,你觉得这个男人会如何选择?答案相信需要我多说。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许许多多的情感羁绊、许许多多的舍不得,舍不得的是过去经历美好时光,舍不得的是当下所给的未来遥遥无期承诺甜言蜜语

  对方已经舍得,为什么还要抱着期望等待选择等待,就是把命运交给对方的手里。自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与幸福,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

  他已经从刚开始的愧疚,变成了周边人影响的“理所应当”。一旦你认可了这种模式,结果就是折磨中度过。

  当你忍受了两年的折磨之后,你再去问他回归否,相信他的答案就变成了“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要逼我。

  每个人的选择决定未来的生活,给自己做个选择吧。

  2

  情感问题:

  你好,我22岁,女朋友19岁。认识朋友的时候她是高三,我刚毕业出来工作。我们是网络认识的,聊得很开,像情侣一样。我们见了三次面,就在一起了。

  我们进展得很快,一周见面三次左右,她高三,我并没影响她学习,反而我用自己的学习经验去帮她考上了想去的学校

  到暑假前,我们都过得很开心,属于热恋状态。到暑假,见面时间变成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了。我还挺热情的时候,她说她有点麻木了。

  暑假开始一个月,她跟我分手。分手前一两天,有闹过几次,不过闹的原因,我到现在都不清楚,每次都骂我活该单身一辈子。

  我自问自己是有点爱冲昏了头。但对她的感情没有一丝变质。闹了两天后,她跟我说了分手,分手理由是拖累我,觉得钱很重要,让我自己用心点赚钱,别再浪费时间在她身上。

  还有说觉得我变了,她害了我。我觉得这段感情失去得太快,有点失了智。分手时候,她特别绝情。我越乞求,她越绝情。

  到现在,我们分手三个月。我跟她说过我过得怎么样,自己变优秀什么的。或者让她回忆快乐的时光。

  但每挽回一次,她就绝情一次,现在已经完全不回复我了。甚至,我感觉很恨我。

  我现在应该怎么样面对这份感情?我真的很喜欢她,可能现在的我,已经吸引不了她。我除了让自己变得重新吸引她,还需要怎么做呢?

  我现在感觉变好了,但她已经讨厌见到我了。而且她已经说明,不想我打扰她。但如果我不隔一段时间发点东西给她,我感觉她会开始一段新恋情

  李宏轩老师答:

  兄弟,恕我之言我很同情你。为什么用同情两个字呢?这是因为你到现在都不清楚对方为什么会跟你分手,而且你还感觉自己很无辜。

  把对方跟你说的话,提炼出来的主题是这样的:你活该单身一辈子(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自以为是)、拖累你;

  钱很重要,你用心点赚钱(你赚钱不是为了我,是为了你自己,不要再说赚钱都是为了我之类的话---我好有压力)。

  你是不是说过类似,我现在努力赚钱都是为了你之类了的话呢?要不然对方不能说“她害了你”。当你越证明自己优秀的时候,其实越会让她想起这些有可能是“不够尊重的爱”。

  处在于情感当中,最怕的就是自以为是——反而我用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她、我自问爱冲昏了头、如果我不发点东西给她,对方就会怎样怎样。

  兄弟,想要追求女孩子,想思考一下对方要什么,再说吧。 

  3

  情感问题:

  你好,我今年工作第三年,硬件普通,外形还说的过去,和女生交往不算太傻。有个交往两年的小女友,她很小,我们是打打闹闹的恋爱总的来说还算和谐

  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她大我9岁,离异,独自带个孩子,外地人,租房。她很温柔,知性,长得却像20岁的姑娘,我情不自禁的喜欢上她了。

  因缘巧合,我们工作有交集,也有机会见面。我送的第一份礼物是一瓶护手霜,也因为这样我们关系更近了一步,暧昧,接近恋人

  开始我烦恼道德问题,究竟要不要离开现任,不顾一切和她在一起,但她跟我说,我们相差太多,不是不喜欢,是不能喜欢,更不敢尝试,不敢承受外界眼光

  我没有表态,只能顺其自然,但如果身边的人全都反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失去最好的机会,接下来就是犯错。

  她有一个合适的相亲对象,会经常约会,在培养感情,但是如果没感觉的话,也不会经常见面吧。所以我沉不住气,屡屡犯错。自己都烦自己。

  于是我陷入两难:放弃不下,又吸引不到。 我曾经需求感爆棚,一整天盯着手机等她的回复,打很多个电话和她联系

  有一天,我情绪崩溃,向她摊牌。她顾及我的感受,坦白自己喜欢我。她告诉我,如果年轻,会和我试试,但还是婉拒了我。

  她忽冷忽热的,有时很关心我,有时又不怎么回我。让我继续摇摆不定。后来我告诉自己不能深陷,降低和她联系的频率,降低需求感,克制自己。

  现在我们保持着普通朋友的交流,但实际上我的内心很不安。因为我的童年不幸福,而她又是个好母亲,所以很可能我喜欢的是这种三人牵手并排走的温馨感觉吧。

  所有人都说这段感情没有未来。请问,您怎么看呢?

  彭亮老师答: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内心有很多个声音响起。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自我需求和社会角色相冲的问题。

  你说你觉得你和小女友总体还算和谐,我的理解是,你们更被大众所接受,而且你们之间没有太大问题,整体上过得去。

  而这位30岁的“姐姐”更符合你的择偶模型,符合你对伴侣的深层需求:像个妈妈,知性,温柔。很显然,你的内心更倾向于这位“姐姐”。从你的问题篇幅上,也可以佐证这一点。

  作为一个男人,你要记住两点:第一,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不能伤了自己,又伤害小女友和她。

  第二,在做选择的时候,不管多少人不祝福你们的感情,你需要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因为不管如何,最终过亲密关系的,是你自己。

  ▼ 点击【阅读原文】,一秒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