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婚姻:饥渴是背叛爱情的主要原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婚姻:饥渴是背叛爱情的主要原因吗?

2018-01-15 22:04:55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异地婚姻:饥渴是背叛爱情的主要原因吗?

  作者/羔小羊

  ◆

  李小璐夜宿PGone家的事件不断发酵,贾乃亮深夜在微博更新长文,其中说到:

  “我对不起璐璐,也许,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我想努力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可我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很多人说,李小璐从开始就并不爱贾乃亮。可我看来,当初贾乃亮求婚时、婚礼时,李小璐的泪水是真挚的,笑容甜蜜的。我相信她是真的因为爱上了,才选择嫁了。

  为何他们现在会从“渴望童话般的幸福结局”到现在“最大的遗憾”?也许,他们的问题,正是贾乃亮发文中所说的:“完成不了对家庭的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两人的工作性质注定聚少离多。聚少离多的爱情面临太多试探,承受太多考验

  ◆

  九叔和九婶年轻时,很多年分隔两地,一人在家照顾孩子,一人在外打工,一年能见一次面。

  几年后,九叔背着九婶有了私情,没过几年,散了。九婶至今不知。

  九叔不爱九婶吗?爱的。那时我还念小学,常常看见九叔笑呵呵地去邮局寄信。也听见九叔在隔壁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用撇脚的普通话不停跟对方说:“喂,我找**啦!”对方听不懂,他就反复说好多遍。

  九婶在家时,九叔就去菜市场买一只他们很少吃的大肥鸡,煮熟后,就把鸡腿夹给九婶,对孩子说:“妈妈辛苦了,鸡腿要给妈妈。”

  每次相见,他们就会一直聊很久。趁孩子不注意时,还会偷偷亲一下对方。两人眼里常常闪着亮光。这些细节,是小表妹悄悄告诉我的。

  可就是这样,后来却被表妹撞见父亲和一个阿姨手牵着手,之后她对爱情的信念全部崩塌。

  当现在,自己进入婚姻后,才渐渐理解了九叔。九叔当年血气方刚,不过20多岁,刚和九婶结婚几年,可是一年却只能见一次,一次最多十多天,那十多天还有许多时间分给父母、孩子、亲戚,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

  通信不方便,也没有钱打太多电话。中间那么多的空白怎么办?心理生理情感上的需要怎么解决?更遇到大他的女人引诱他的时候,不动摇真的很难。

  聚少离多的爱情,因为孤单,无法陪伴,给了别人趁虚而入的机会,给了自己放纵理由。有时候,不是不想坚守忠贞,是身不由己,情不自禁。

  ◆

  朋友阿花和先生一直聚少离多,两人虽在一地,可是先生常整月整月的出差。

  阿花受不了,常常抱怨先生,说先生没有时间陪她,说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我在身边。先生也很内疚,也想多在家里,可是工作却不允许。渐渐,阿花累了。

  真的放弃是因为遇到了她的小学同学男生说当初一直暗恋她,听说她现在过得不开心希望能在她身边陪伴她,不让她难过。阿花觉得有人懂自己真正的需要,就这样动心了。

  离婚后,阿花没多久也和同学分手了。那时候,她开始回忆起和先生曾经日子,想起当初两人不顾身边人的眼光在一起,想起先生为了她起早贪黑的工作,一有时间就陪她逛街,想起她千里迢迢去看先生,先生的惊喜和他们在异地的浪漫

  怎么渐渐的,爱情就变了味道,甚至自己好像从没有经历过那些美好

  聚少离多的爱情,当抱怨和自怜开始升起,爱情的甜蜜就会渐渐消失,内心越来越被不满代替,看对方就越来越不好,看爱情就越来越无味。不知不觉,曾经的誓言就消失殆尽。

  ◆

  想念你的时候触摸不到你,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这样的爱情,要维系太难。

  堂姐曾和姐夫两地分居,两人大概半年见一次面。后来,姐夫外遇,跟她提出离婚。痛苦绝望后,她问自己:还爱先生吗?还想要和先生在一起吗?答案是的

  她做了曾经姐夫一直希望她做的事,放下正在发展事业,到姐夫的身边。在她的努力挽回下,姐夫断了外遇之路,回到了家。后来又有了孩子,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一个城市

  聚少离多的爱情,需要更多的信心去盼望,更多的勇气去包容,更多的爱去坚守。如果做不到,就别谈这样的爱情。既谈了,既拼尽全力也要在一起。

  ◆

  可是暂时不能够在一起,怎么办?真的只有背叛或分开吗?也不是。

  蔡少芬和张晋,两人都是演员,长期聚少离多,可是两人越来越甜蜜。蔡少芬被称为“炫夫狂魔”,张晋在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时,说:“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很多人说我一生都要靠她,是的,我一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让人泪奔。

  两人的感情为何会这样好?任何时候,蔡少芬都称自己是“张太”,人看见她就想到张晋,看见张晋就想到蔡少芬。两人随时合一,爱情才足够坚定

  蔡少芬的眼中都是张晋,即使在张晋默默无闻的时候,她都崇拜他,常常称赞他。有时两人吵架了,张晋不说话,蔡少芬会看着张晋突然感叹:“太帅了!”两人就好了。

  一有时间,两人或者就回家,或者就去对方的片场看对方。他们常常微博互动,张晋最新的微博是“感谢张太太蔡少芬”,最新的秒拍视频是两人的搞怪视频。随时都不空缺。

  无论是在一起,或不在一起,他们都随时牵挂彼此,充满互动、甜蜜和浪漫,任何时候眼里都只有对方,这样的爱情,即使聚少离多,也没有可以被破坏的缝隙。

  ◆

  若是我们的爱情不得不经历聚少离多的考验,那么我们就需要更多的智慧经营

  台湾婚姻专家李长安说:

  夫妻要随时随地谈情说爱。现在他60多岁了,如果需要单独去外地,他和妻子都会通过短信或电话表达爱意,即使刚刚分开或快要见面,他们也会向对方表达巴不得马上见到你的思念

  虽然不在一起,不能见面,但是手机网络可以帮助我们表达我们对爱人的思念与爱慕。

  但这爱慕不是束缚,是单纯的思念。

  书籍《心好男人》讲到:

  每个男人都应避免犯的错误——外遇,需要注意四点:一、避免和异性单独出差;二、避免和异性谈心、谈感情话题;三、避免和异性单独同车或同处一室;四、避免和异性单独吃饭、喝咖啡等。不止是男人,女人也是一样

  当我们不能够常常在一起时,更要小心谨慎地面对异性,避免一切可能的试探。这是我们对爱人最忠诚的回应,也是对我们爱情最珍贵态度

  蔡少芬曾说:

  享受的时候,是每次两个女儿睡着后,和张晋的独处时间,两人有时会倒杯红酒,静静地享受浪漫。

  当我们能够在一起的短暂时间,一定创造美好的相处时光,让这时光吸引着对方时时想念自己,自己也时时想念对方

  还有最重要的,不断地提升自己,让自己的内心有安全感,有满足感,这样,才不会想要抓紧对方,才不会自怜、指责和抱怨,也才会有足够的智慧去经营爱情。

  相爱容易相守难,聚少离多的爱情更是难上加难。若是可以,就为爱拼命到一起,若是不能,就用尽全力去经营。

  别让聚少离多毁了我们的爱情。

  作者:羔小羊,高太太,热爱育儿事业的80后基督徒妈妈。家有两个年幼女儿,爱家,爱生活喜欢与先生及孩子在一起,享受经营家庭、养育孩子的过程

  公众号:羔太太育儿经。愿爱滋你的心,愿温暖环绕你的家。

  推荐阅读

  有一种爱情叫,我看你顺眼

  你那么懂事,一定很缺爱吧

  你不能只是漂亮,你还得拥有气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