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糯米酿咸鸭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糯米酿咸鸭蛋

2022-04-19 03:33:19 作者:梁小桥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糯米酿咸鸭蛋

关注我们之后生活变得更美好!  

  图/文:梁小桥

  排版/设计:谢蓓

  每年冬天的时候,我就期待妈妈清洗家里的各种坛坛罐罐,她要用来腌制萝卜、茄子、大蒜等咸菜。我最期待她腌鸭蛋了:要先把鸭蛋洗净,放在清水里,将盐水煮开,倒进坛子里晾凉,再将鸭蛋一个个放进坛子里。我帮着放鸭蛋时,妈妈总是轻声叮嘱我“要轻轻地放”,就怕我手忙脚乱把鸭蛋磕破了。弄得我满头大汗,终于把一坛子鸭蛋腌上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常常掀开坛子的盖子往里面看,坛子里面黑黝黝的,那些胖胖的鸭蛋在里面泛着诱人的青光。我知道生鸭蛋不能吃,就伸出手指头在水里划一个圈,才若有所失地把盖子重新盖上。一个多月以后,妈妈会捞出一些鸭蛋煮好,这样我们的餐桌上就经常有切成两半的鸭蛋装在盘子里,像一个个小太阳。每次我都用筷子把蛋黄挑出来拌在米饭里,米饭一下子变得喷喷香,而妈妈总是把蛋白吃掉,我问妈妈:不咸吗?她说:不咸,好吃。

  长大以后,我独立生活,遇到了很多事、很多人,知道了单独吃咸蛋白的那种咸涩口感,也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平白无故地对你好,很多种类的爱,其目的都是为了索取。

  只有母爱除外。

MOM材料

  糯米、五花肉、干香菇、玉米粒

做法

  1.糯米洗净,提前一晚泡在水里(如果室温高,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做法

  2.五花肉切成丁,用老抽、料酒提前一小时腌制。

做法

  3.干香菇用水泡发,切丁,玉米粒清除掉下面硬的部分。

做法

  4.将五花肉、香菇、玉米粒和沥干水分的糯米混合在一起。倒入生抽、老抽、料酒、五香粉,搅拌均匀。

做法

  5.取一个生咸鸭蛋,把底部弄破,形成一个小孔。将蛋清倒出(一定要把蛋清处理干净)。

做法

  6.将搅拌均匀的糯米装入蛋壳中,装进去一点的时候轻轻摇晃蛋壳,尽量使糯米将蛋壳充满(千万不要为了充满蛋壳而用力压实糯米,那样很容易把蛋黄弄破)。

做法

  7.用锡纸将咸鸭蛋包裹起来,上锅蒸45分钟即可(包一层锡纸就行,否则会导致加热时间过长)。 

温馨提示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族及淀粉等成分,是适于温补强壮的食品,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的作用。经常食用,对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神经衰弱、肌肉无力、体虚神疲、妊娠腹坠胀等症状有疗效。用糯米与当归、枸杞等浸泡的酒能滋补、健身和治病,经常饮用,具有壮气提神、美容益寿、舒筋活血的功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糯米酿咸鸭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