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

2018-01-17 05:21: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

  文/黄小平

  我的一位朋友,常常为自己的“贫穷”找理由,他说,喝三十块的酒和三千块的酒,呕吐是一样的;戴三百块的表和三百万的表,时间是一样的;住三十平方米的房和三百平方米的房,孤独是一样的;抽十块钱的烟和抽一百块钱的烟都会得肺癌。说完,朋友总有附上一句,既然结果一样,人生何苦奋斗来着?

  但我不同意朋友的看法,在我看来,人生的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过程是一根线,而结果只是一个点,再辉煌的结果也是短暂的,而享受过程才是绵长的。再说,如果人生只看结果,而不看过程,那么人生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无论富人穷人,无论好人和坏人,无论善人和恶人,都逃不出这个结果。按朋友的说法,每个人在“死”面前,结果是一样的,那么每个人是不是就无所作为地坐着等死不成?

  虽然人生很多事情、很多时候,结果是相同的,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地奋斗,在奋斗中享受过程,在过程中享受奋斗的快乐幸福,这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