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里马的悔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里马的悔恨

2018-01-19 14:29: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里马的悔恨

  千里马的悔恨

  文/赵元波

  将军家里有一匹千里马和一头驴,它们各司其职,都有自己份内的事要做:将军骑着千里马周游四方,广交朋友,用驴拉磨磨面吃,缺了谁都不行

  千里马跟着将军开阔了视野,就有点不把驴放在眼里了,觉得那头驴呀就知道成天围着磨盘转,就知道瞎忙活,是个十足的土包子,要不人家都骂它蠢驴呢!同样都是吃草,干的事却完全一样,自己才是最高贵的呢!

  这天,跟着将军游历归来的千里马一见到驴,就拿驴开起了玩笑:喂,朋友天天就待在磨房里,就像坐井观天的青蛙一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驴不堪千里马的侮辱,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将军要吃面,没了驴拉磨,总不至于吃麦粒呀,于是就把千里马蒙上眼睛,套上了磨磨面。在将军看来,大材小用上那么一回也未尝不可。一天下来,一圈又一圈,千里马的头都绕晕了,腰酸背痛腿抽筋,这份洋罪它哪里受得了,这下子才体会到了毛驴的不易,觉得自己说话太不注意了。

  很多事情好似冰山一角,你只看到了水面上的十分之一,却忽略了水面下的十分之九。绑着觉得拴着好,其实一样都不舒服身临其境,亲自体会一下别人的艰辛,那你才能感觉人家的不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里马的悔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