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天内容看出他对你是不是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天内容看出他对你是不是真心?

2018-01-20 22:00:26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聊天内容看出他对你是不是真心?

  文/林浣溪

  ◐

  偶然跟同事出去逛街时,聊起了她那个帅气男友

  我问她,最近怎么都没看见你忙着约会?

  同事开始抱怨起男友不体贴,不够爱她,连出差在外微信的聊天内容都是日常的嘘寒问暖

  她说,每次男友出差给她发微信不是问吃了没,就是下班回家了没,亦或是,累不累,注意多喝水,多注意照顾好自己之类的。

  同事开始觉得这样的男友比父母还要啰嗦,不要也罢。

  我问她,那你希望他怎么陪你聊天,聊什么?

  她说,至少也要谈谈情说说爱,而不是一日三餐的嘘寒问暖,让她觉得一点也不稀罕。

  同事觉得男友对她不够真诚,不够爱她,每次聊天只会问候那些简单话语但其实她不知道的是,男友为了让她买上一套昂贵的化妆品需要比任何人多加班好几个小时,甚至于熬夜就为了陪她看一部她喜欢的剧。

  有些时候,聊天的内容很简短并不代表没有诚意,或许是因为他不太善于说浪漫的话,亦或是,他害怕说太多说错了,惹你不开心,并不是他真的不爱你

  我从同事的口气中听出了她的不耐烦。是的,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确实需要点甜言蜜语,但并不是所有甜言蜜语都适合恋爱中的你。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发现,回归生活后有太多的甜言蜜语终究还是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来得重要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靠心,靠行动,而不是靠一张只会花言巧语的嘴。

  ◐

  娜娜说,现在说起男友,她觉得连一句简单的嘘寒问暖都是一种很稀罕的问候。

  还记得男友追她的时候,那时候的娜娜是一个尖子生。一开始男友的嘘寒问暖让她觉得很暖心,觉得这个男人很体贴,很懂得照顾女孩

  每次聊起微信时,她跟男友的聊天内容除了温饱就没有其它的。她说只会赚钱有什么用,不懂得浪漫,赚再多的钱也是无用功。那天我看见她背着一个名牌的包包时,我问她,她才说是男友托国外的朋友买来送给她的。

  当时的我跟她说,不要总抱怨别人对你不好,不懂得聊天,先想想自己为他做过什么。她说,我永远不会懂的,我想,也是,我又不是她。

  渐渐的时间一长,娜娜的抱怨开始让男友觉得厌烦,于是男友开始冷落她。

  上星期男友去外地出差了,娜娜一个人在家忍不住盯着手机屏幕看,渐渐的她开始怀念以往男友的一句简单问候。等了很久,她忍不住拿起手机拨通了男友的号码,谁知等来的却是一句“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在男友出差回来的那一晚,她无意中看到了男友手机上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她没有拿起手机,只是站着看了一眼,那句,“亲爱的,你平安到家没?”让她觉得一阵心寒。

  后来,娜娜对我说,也许是她不懂得关心他,不够了解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还总是抱怨他不懂得聊天,不懂得浪漫。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跟自己爱的人能聊点与众不同话题,说点逗人开心的甜言蜜语,但纵使甜言蜜语再多,终究还是敌不过生活中柴米油盐的日常。

  ◐

  小米约我去她家吃饭时,正好艺森发来微信。

  她问我,那么开心,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我没有顾虑的把手机扔到她手上,她接过一看,笑着说,“你们都这么聊天的吗?”

  “是的。”我笑着说。

  她说,你们俩个很幼稚也很无趣,聊什么吃,聊什么穿,一点也不像是情侣

  奇怪,情侣难道就要天天谈情说爱的吗?我很是疑惑不解的。

  是的,是很无趣,但我自己心里明白这就是我想要的,我觉得活着最大的乐趣不就是讨论吃喝拉撒还有冷暖自知的问题吗?

  回想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轰轰烈烈谈恋爱,只是一直很顺其自然的关心着彼此,为对方着想,我们唯一的乐趣不是在微信上聊情说爱,而是聊小说,聊人生,聊经历,聊阅读的乐趣。

  老实说,我不喜欢浮夸的东西,我想要的就是更实在一点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从开始谈恋爱到结婚孩子,很多时候,我们既像朋友更像亲人

  还记得有一次同事看到我跟他的聊天信息时,笑着说,“这年代,你还有这么忠诚的男粉丝?”

  那时候的我们,聊着简爱的读后感,聊着对爱情看法。不管有多忙,他都不会忘记在微信上提醒我按时吃饭,因为他知道,我一旦投入工作,有时候一忙都会忙过头。

  其实,每个人想要追求的不一样,就像有些人喜欢聊甜言蜜语,有些人喜欢聊人生与理想,而有些人仅仅需要简单的一句问候就够了。

  想要的不一样,所以对于追求的东西也没有特定的标准。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女孩,不管在微信上想跟男友聊什么都可以,但请记住,每个人都有自己善于表达的一面,有些时候,顺其自然的聊天交流更能了解一个人的真心

  但并不是所有聊天的内容就能断定他很爱你或不爱你,关键还是在于用心感受去交流。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真诚的回报你。

  永远都不要试图去用聊天的内容看他对你是否真心,有些时候,感情的东西需要用真心交流与感受,不是字面上的三言两语所能言语清楚的。

  作者:林浣溪

  微信公众号:欧阳小鱼,一个喜欢讲故事,写小说,熬鸡汤又懂点育儿知识自由写作者。

  推荐阅读:

  我宁愿面对面吵架,也不愿对着手机说情话

  与其两个人折磨,不如一个人快乐

  现实?你没穷过你不懂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