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歌案:谁在脱罪,谁在撒谎?母女最后聊天内容曝光,提及陈世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歌案:谁在脱罪,谁在撒谎?母女最后聊天内容曝光,提及陈世峰

2017-12-12 17:02:23 作者:在风 阅读:载入中…

江歌案:谁在脱罪,谁在撒谎?母女最后聊天内容曝光,提及陈世峰

  文 /  在风    

  朋友说我要理智,理智很重要。但面对江歌案庭审,我更多的是疑问,以及思考:坏人到底可以坏到什么程度?

  可怕、震惊、细思极恐——这是目前看完江歌案庭审直播后内心最强烈的感受。

  为什么可怕?因为陈世峰的律师太厉害了!

  除了昨天网上铺天盖地描述的几个关键点外,还有今天和昨天的一些庭审细节并没强调出来。

  首先,陈世峰方律师厉害到可怕的一点在于:辩护逻辑做到了“滴水不漏”,提出的主张做到了“绵里藏针”。

  大家都知道,如果陈世峰要脱罪,那么这两点证明尤为关键:

  ①证明陈世峰并非故意杀人;

  ②证明刘鑫撒谎,人品有问题,以使她的供词失信。

  深挖更多的庭审细节,听听陈世峰律师是怎么为陈世峰辩护的:

  ·陈世峰为何当天会去江歌家?

  检方认为:陈世峰是想要和前女友刘鑫复合,而江歌当时在场碍事,遂起杀意。

  陈世峰律师说:陈世峰去江歌家是想通过江歌来和刘鑫复合。

  ·那么为何行凶当天,陈世峰会携带换洗衣物?

  这一点,陈世峰律师说:

  “当天下午陈世峰是想要回家洗衣服,但是发现家里洗衣机坏了,就出门找投币洗衣机。陈世峰日语不好,不知道投币洗衣机的日语,他在手机里输入了‘干洗店’的日语,然后通过导航走到那里,发现干洗店都关门了。于是他便不打算洗衣服了。就在此时,陈世峰想起了为人亲切的江歌,因为下午的恐吓事件,江歌删除了他的微信。所以陈世峰这时就想去找江歌面对面谈一次。”

  “因为陈世峰知道刘鑫平时的打工时间,也从刘鑫口中得知江歌的打工时间,所以就特意挑了个刘鑫不在的时间去江歌家。”

  然后陈世峰律师见缝插针地试图将锅甩走:

  “根据陈世峰所住小区的监控录像,陈世峰穿了大红鞋子,请问,如果是为了杀人而特意回家换衣服避嫌,那为什么要穿那么显眼的颜色呢?

  紧接着,陈世峰律师说:

  “陈世峰到了江歌家后,江歌不在。他等到了凌晨时分,江歌和刘鑫一起回来了。陈世峰想这不是个好时机便准备离开。但又看到刘鑫先进了房间,而江歌转而去了信箱那儿。信箱与房间隔了一段距离,陈世峰就想不如趁这机会和江歌谈谈吧。”

  “当陈世峰从背后拍了拍江歌时,江歌惊讶地大喊,同时又被陈世峰捂住了嘴巴。江歌反抗,抓伤了陈世峰的脸。

  “而还在房间里的刘鑫这时却从门缝里把刀递给了江歌,并说,‘三叔,接着。’然后刘鑫挂上了门的防盗链,把江歌推了出去,锁上了门。江歌要求开门,但刘鑫没有开”——这里已经有录音证明刘鑫是在撒谎,当时刘鑫是用中文在喊“门锁了,别骂了”。

  陈世峰律师说:

  “江歌这时没有听清她在喊什么,被逼急了后开始拿刀刺向陈世峰,陈世峰躲避。”——而如果这里可以证明江歌拿刀刺伤了陈世峰,那么接下来陈世峰对江歌的致命一刀就很可能被判为奋起自卫的“误杀”。

  ·那么关于江歌到底有没有刺伤陈世峰?

  根据法医报告:没有,因为陈世峰身上并无刀伤,所有伤口都是表皮伤,应该为指甲刮伤。

  继续,陈世峰律师说:

  “此时江歌拿着刀按门铃,刘鑫没有反应。就在陈世峰与江歌纠缠的过程中,刀不小心刺中了江歌脖子。”

  这时陈世峰律师强调道:

  “请大家想一下江歌和陈世峰的体格差距,陈世峰要是一开始就想刺死江歌,那是很轻易就做到的。但两人的衣服上明显有格斗的痕迹,而且陈世峰还受了伤,这点就可以表明陈世峰不是蓄意谋杀,而是无心之举。”

  最后陈世峰律师说:

  “江歌倒地后,陈世峰上前确认,将刀拔出,血喷了一地。

  “因为家里穷,陈世峰想到万一江歌活着,家里可能要背负巨额医疗费。于是就补了九刀。”

  陈世峰律师还透露:

  “当时陈世峰心里非常崩溃,虽然对刘鑫很愤怒,但是想着刘鑫没有看清楚他的脸,就先逃离案发现场了。为此,203室居民有目击证言。”

  为什么看完律师的话,会觉得可怕,因为他非常懂得避重就轻

  先不看受害人江歌伤得如何惨烈,而是始终围绕着“陈世峰是不是有意杀人”这点去辩护,然后再用刘鑫的谎话来击破刘鑫的人品不行,来反衬陈世峰的人品没问题。

  为什么陈世峰律师要那么着重辩护“第一刀是误杀”?

  因为尸检报告证明第一刀就是致命伤,而后面的几刀要辩护成误杀很难,所以这一刀只要辩护成“误杀”,就简单得多,罪名也轻得多。

  要证明“陈世峰误杀”,那么那把刀属于谁的也很重要。

  刀究竟是谁的呢?刘鑫的江歌的还是陈世峰的?

  陈世峰律师表明:“刀是刘鑫从门里递给江歌的,然后刘鑫还锁上了门”——这句话绵里藏针在于,陈世峰律师当时已经得知警方已经有刘鑫撒谎并把门锁上不救人的铁证录音了。

  那么这时候陈世峰律师完全可以来个顺水推舟,说刀是刘鑫的,反正刘鑫之前在媒体前否认过自己没锁门,现在证实了她的确锁门,她的谎话被揭穿了,就算接下来她上庭要反驳那把刀不是自己的,口供都可能失去了令人信服的力量。

  (局面采访视频)

  而其实“刘鑫递刀”只是昨天陈世峰律师的一面之词。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但刘鑫撒谎,显然是有利于陈世峰一方的。

  接下来我说说为什么江歌案庭审来如此令人震惊?

  先看江歌的尸检报告

  关于江歌被害第一刀的描述:

  当时刀是从右侧的脖子进入,割伤了左侧的大动脉,整个伤口有6.8mm深;

  一般人的动脉是3-5mm,而这个伤口达到了6.5-8mm,可见伤口非常之深。

  深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出血的话,会像瀑布那样喷射出来。可以想象江歌当时的失血量多大。

  尸体上还有另外几处伤口:

  尸检报告表明,伤的过程非常之惨烈,身上有多处划伤,这些划伤就是防御伤,江歌当时很想保护自己,但陈世峰却毫不留情

  而且在她的脖子被割破大动脉前,尸检报告表明了她有被陈世峰捅了5-6刀。

  这个过程,光是事后用文字描述就足够血腥,更何况是案发当场,就连旁听的普通市民都表示心痛,认为凶手太过残忍。

  妈妈听完后几次趴在桌上抽泣,而坐在对面的陈世峰不敢看屏幕,低头咬牙,眼镜摘了戴,戴了摘(那一刻,再次亲眼目睹江歌身上赤裸裸的伤痕,被你残害过的每个伤痕时,你也会有一丝震惊吧:震惊自己可以如此残暴如此冷血!!!)

  今天是江歌案庭审第二天,江妈妈出庭,面对杀害女儿的陈世峰和他的律师,她脸上尽量保持冷静与从容

  陈世峰律师问:江歌能不能喝酒?

  江妈妈:只能喝一点点,平时不喝。

  陈世峰律师问:傍晚刘鑫、江歌和陈世峰是否吵过架?

  江妈妈:知道。

  陈世峰律师问:江歌是否说过不愿意和刘鑫一起住了?

  江妈妈:是的,说过。因为不满刘鑫不做家务、生活用品不买、垃圾都是江歌倒。

  陈世峰律师问:过春节了江妈妈来了,江歌就打算让刘鑫走?

  检察官制止:不可以问这个。

  陈世峰律师还问:8月23日,江歌母亲是否和刘鑫见过面,并谴责过刘鑫?

  但也被检察官制止提问了。

  但在今天庭审,江妈妈宣誓时,媒体捕捉到陈世峰直视江歌妈妈足足30秒——这真的刷新了我的三观,这真的就是惊悚片里那种视人命如草芥的凶手,不是吗。

  凡是一个正常人,当自己杀了人后,面对受害人家属时,是不会有勇气直视那么长时间的。

  不管他是故意杀害,还是无心杀害,陈世峰能够直视江妈妈30秒。那30秒里,他明明知道自己杀了人,明明毁了一个原本幸福家庭,也明明毁了这位原本幸福的妈妈。他直视的勇气从哪里来?

  他让她在过去一年多里饱受女儿被害无门伸冤的凄楚,让一位年过百半的妈妈披起铠甲走南闯北去讨公道,让她在不愿接受女儿死去的事实后永远孤独终老。

  他直视她,就跟撒旦直视着受难耶稣一样。

  30秒的直视,他没有抬不起头,他早就原谅了自己,而他的底气来自地狱!

  我震惊一位母亲可以做到如此旷日持久坚强,也震惊一个坏人可以达到超越想象的冷漠。

  看着直播,听到记者复述着江妈妈在法庭上阐述最后跟女儿的通话内容,她说:

  江歌提到了刘鑫和对自己的一些未来憧憬

  江歌和我沟通时说:“妈妈很抱歉,还花了你很多钱。”

  江歌跟我说:将来想留在日本,开一家小酒吧。

  我不知道她说这些话时,内心是克制是怀念还是刺痛。

  这些人,都在欺负她的女儿不会说话。

  曾经的美好回忆,如今都疯了一样撕碎了给她看。

  这一刻,我只想抱抱这位坚强了太久的妈妈。

  ■作者简介:在风,下一站原创专栏作者,个人签名:聪明是最靠不住的东西。

  ■©下一站(ID:nexthopescom)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