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女人最容易在婚恋中受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女人最容易在婚恋中受委屈?

2018-01-25 21:48:59 作者:小放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女人最容易在婚恋中受委屈?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CRD克徕帝珠宝」

  每晚八点五十五 不见不散

   ◆ ◆

  文 | 小放

  前几天表妹跑来告诉我她和她男友的事。

  “我坐晓峰的车在回家路上,途径红绿灯,遇到了他的前女友。当时他前女友哭着在斑马线徘徊,很沮丧样子。天也渐渐阴下去,快要下雨的感觉。晓峰就告诉我,过了红绿灯就是你家了,你走几步路就到了,不知道曾芸有什么事情在哭,我怕她出事,这离她家30多里路,加上马上要下雨了,要不你先下车吧,我送她回家……”

  走几步路就到了?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在哭?要是我以后的男朋友敢这么说,我一定“判其死刑立即执行。”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表妹竟然没有摔车门离开,而是“善解人意”的说“开车小心点,等下下雨的话冬天地面会打滑,开慢点”......

  结果呢?晓峰那傻逼,真的就把车掉头,送前女友去了......

  心里越想越不开心,就来问我:“我是不是不该太懂事啊?”

  说到表妹,我想起这几年在调解中遇到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在婚姻中受尽委屈

  这是我同学真实故事

  玲玲刚结婚那会,把新买的房子留了一间主卧室给了公婆住,自己老公则在次卧室住。

  因为婚前玲玲的丈夫说过,新房子的主卧室要给家里的老人先住几个月,因为房子的首付是老人出的。再说,爸妈在老房子里住了大半辈子了,还没住过电梯房,也应该好好孝顺他们的。

  玲玲想了想也是对的,公婆就生丈夫一个男丁,其他都是女儿,加上丈夫也是农村的,在农村儿子养育父母也是有大责任,住就住吧,人是要孝顺父母的。于是玲玲的公婆就住进了主卧室。

  这下好了,一住就是四年,直到玲玲怀孕了,公婆也没有一点要搬出去的意思。玲玲的父母叫她把房子要回来,至少把主卧室要回来,怀孕了住的房间大点好。可是玲玲怕引发家庭矛盾纠纷,反倒说服自己的父母:“公婆不想搬,我们就住在次卧室吧,反正也只是小了7个平方而已,没关系的,以后我婆婆还可以帮忙带孩子的……”

  于是,她就继续和公婆住在了一起。

  起初,玲玲觉得婆婆很细心,看到自己的乳液用完了就帮自己去买,但是后来发现婆婆是因为看到自己用的乳液要360多块一瓶,婆婆嫌贵,特意去买了10几块钱的乳液偷偷放入了自己原乳液的瓶子里......

  偷换乳液的事情被玲玲知道后,告诉自己的丈夫,没想到玲玲的丈夫却说,妈勤俭持家习惯了,你应该像妈学习,不要买那么贵的用......

  没过多久玲玲还发现婆婆竟然乱动她的衣服,把自己怀孕前的衣服拿去给玲玲的小姑穿,说是现在怀孕了穿不了,没必要留着那么贴身的衣服.....

  玲玲把拿衣服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她丈夫却说,拿就拿了嘛,你现在怀孕了也确实不能穿啊。其实玲玲内心是认为自己生完孩子后恢复身材再穿的,没想到丈夫却......

  几个月后,玲玲生了一对龙凤胎。但是这次玲玲的婆婆却把玲玲的衣服剪开做尿布,玲玲终于爆发了,积攒的所有委屈一下爆发而出:“婆婆你凭什么这么欺负我?”然而,玲玲的愤怒却成了公婆眼里的莫名其妙无理取闹

  婆婆不明白,尿不湿价格贵而且属于一次性的东西,这个尿布可以长期反复用。如果是为了这么点小事,你不满意就说,发什么脾气

  什么样的女人最容易在婚恋中受委屈?

  忍耐的。

  记得15年我和同事去学爵士舞蹈,那是第一次去练习基本动作,由于没有分班级等级,所有人练习的基本动作都是一样的。我练到难度大点的动作就会叫出来,这时候老师会过来指点,叫我怎么做,慢慢练慢慢调节动作,根据我自身的情况来教我练习。

  一节课下来真心觉得放松。同事呢,不好意说,就忍着不说话,自己一个人揣摩动作,她不说话,老师以为她弯腰的力度可以,可以继续弯腰下去,一节课下来,她痛得这里摸摸,那里揉揉的......

  其实我们生活中人际交往其实也是一样的。

  记得大学时期,经常有同学为了参加演出而借东西的......

  有人向你借鞋子,你没有拒绝,下次她想借外套,一定会第一个就想到你,如果你没有借的话,或许还会说你,因为你好说话……

  越好说话的人,是越不被容易被别人尊重的。脾气好的,会忍的,一定听了最多的差遣......

  办公室也一样,那些“高冷”的人,同事一般不会找你做事,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找你,因为大家都不想“吃柠檬”......

  而那些好说话的呢?帮我复印一下档案吧,帮我去送一个文件吧,某某同事明天要请假,你今天帮她换个班吧!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通通都交给你做了。

  放到感情上也一样。前女友哭了,我送她回家,你应该不会生气吧,那就送了。房子的主卧室给公婆住,你应该没有意见吧,那就给了。

  正所谓心字头上一把刀而组成了忍,你越会忍,刀刺得越深......

  不管是婚姻还是恋爱,忍是必不可少。但是你要明白,万物都是有度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过了就不行......

  做调解员的这几年,我见过很多的妻子,明明忍的很难受了,还要强装大度,强装善解人意,什么都为别人着想。

  许多妻子认为,大度、善解人意,这样的妻子,老公总会感激的,事实上呢?因为太懂事的人,一般都没有很大的诉求,一味的忍耐,存在感也弱化了。这也是应了那句,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表妹那件事情,我告诉她,“无论是婚姻还是恋爱,忍耐是必须的,但不是什么都要忍的,一味的忍耐受伤的也只有是自己。”

  -- END --

  本文来自粉丝投稿,有奖投稿戳此

  今日段子

  教务处为了让大家能安心学习把教学楼wifi关闭了;

  后来教务处又为了让大家来上课又把教学楼wifi打开了。

往期回顾

  ⊙不应该过分追求另一半完美吗?不该!

  ⊙不要去伤害一个真正对你好的人

  ⊙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嗨,亲爱的,你还欠我一枚钻戒

  ⊙我们不一样,我们说出的情话太不一样了!

  ⊙不要在爱情里做懂事能干的女人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克徕帝官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