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深爱,就有多疯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多深爱,就有多疯狂

2018-01-24 07:01:26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深爱,就有多疯狂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   

  「毕竟人这一辈子,只需要用心

  去体会一次真爱,已是圆满。」

  from温暖-第574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一朋友失恋了,在此之前她跟男友已经相恋6年了,结果分手的当天,朋友虽然情绪非常低落

  但依旧有心情去吃火锅,晚上也是失眠了2小时,然后她当晚还做了一个美滋滋的梦。

  虽然于成年人眼光来看,这样的做法毛病因为有一句话不是说了吗?离开谁,人都可以好好过。

  话虽然此,可是这样从疾风骤雨中突然转为阳光普照,老实说情感上不太接受的了。

  其实人真的特别矛盾,当我们年轻时,我们都曾想过,要是能不为谁痛不欲生,不为谁伤心流泪,不为谁彻夜未寐,该有多好?

  可是真的等到我们不会为了失去感情,太过痛苦,也许今天分手,明天你依旧可以坦坦荡荡的去相亲,

  也许明天说要离婚,今天你们还可以一起去唱卡拉欧克时,

  我们突然又好怀念那段青春岁月里,青涩的爱情,虽然疯狂,可那是最本真,纯粹,不带任何杂质的爱。

  2

  一同学,突然跟我提到快要结婚了。我当时非常高兴的表示祝贺。

  可是同学居然一副淡定眼神盯着我说,就结个婚而已,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吧。

  那一刻,我突然在心里感慨,原来如今很多人只是把结婚当做一项任务,甚至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而履行的义务

  这位同学,大学时有个谈得很好的女朋友,记得当时他说非她不娶,她说非他不嫁,当谈起结婚时,他说以后要给她怎炫的婚礼

  多亮的钻戒,多美的仪式,那个时候他聊起结婚,眼睛里分明有幸福的光。

  可是转眼几年过去了,他跟前任女友因为现实原因分手了。而他最终又因为现实原因跟另外一个人结婚了。

  可是再次说起结婚时,我发现他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光芒喜悦

  人成熟真是一件好事,可是成熟是由很多心灰意冷小事一件件旁敲侧击出来的。

  当你提起分手不再伤心,提起结婚不那么兴奋时,你成熟了,也似乎不会再疯狂的爱了。

  3

  一同事跟男友一直恋爱,但没结婚。

  很多人都很纳闷儿,既然在一起这么久了,基本的物质条件也有了,也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呀。

  可是同事说,不着急,因为跟他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也许你会质疑,怎么可能,不是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吗?至少婚姻代表你对这段感情的重视。

  记得这位同事曾经为了前任男友,甚至想裸辞回家相夫教子。当时很多人劝她,不要冲动女人还是要有自食其力能力

  可是她当时犹如飞蛾扑火一般,特别想要立马变为他的新娘

  她曾说过,我爱他,遇见他之前,想单枪匹马闯荡江湖,看看这五彩斑斓世界;遇到他之后,觉得江湖太远了,不去了!只想留下来,陪他追风逐浪赏月光

  可是如今,她的生活过的跟单身没什么区别,虽然如今人人都在讲精神独立,可是当你独立到对象对你来说可有可无时,

  这样的人需要的根本就不是相扶到老的婚姻,只不过是找一个伴儿结别人认为改结的婚,生别人认为该生的孩子

  有人说,现在的女人,独立到令人发指

  既可以挣钱养家,又可以貌美如花,甚至能修马桶,换灯泡,摆家具完全就是能文能武,甚至不需要男人什么事儿了。

  男人又何尝不是呢,自己事业,想要穿衣吃饭,打扫卫生水果,完全可以请一个保姆阿姨来代劳,又何必要找一个媳妇,不仅管着自己,还要分家产。

  其实当人长大以后,你会越来越觉得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不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大家都不再有曾经那种把心都掏给对方感觉

  4

  其实我从不觉得,人的年纪越大,就越不相信爱情。毕竟那些上了年纪,依旧拥有初恋爱情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相信,不代表会再去疯狂的追求

  也许现在的你,有了钱请喜欢女孩子吃烛光晚餐

  可是你没有了当初给喜欢的同桌买几个小笼包子的兴致了。

  也许你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带着女友去全世界遨游,

  可是你再有没有在黑灯瞎火的操场,牵着班花一起走的激动心情了。

  也许你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为相亲的对象洗手作羹汤,

  可是你再也没有当初给喜欢的男孩做土豆丝便当的乐趣了。

  也许你现在有了更好的审美,知道送怎样的礼物给男人才合适,可是你再也没有当初亲手为男友做难看又碍眼的黑色毛线围巾了。

  我特别喜欢木心先生说的这句话:我已经很久没有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感觉了。

  也许当我们不再为了喜欢的人,翻山越岭,坐12小时的绿皮火车去看他,吃一星期泡面只为给她买一条漂亮的项链,

  每晚加班熬夜只为第二天多见她哪怕一眼,为了给他惊喜,你特意穿上了不太习惯穿的高跟鞋诸如此类

  那些怦然心动,那些小鹿乱撞,那些山盟海誓,都留在了我们曾经芳华的岁月里。

   

  当然当有一天你变得强大,变得独立,变得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生活时,

  即便再离开谁,歇斯底里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了。当然你对真爱的向往,也会越来越淡了。

  其实不必感到悲伤,也不必惋惜,更不用刻意去挽留,毕竟人这一辈子,只需要用心去体会一次真爱,已是圆满。

  写于2018.1.23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已温暖上市,各大书店,网站均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