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极度自卑过,现在我想讲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曾极度自卑过,现在我想讲出来

2018-01-27 12:00:13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我曾极度自卑过,现在我想讲出来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曾经自卑过。

  27

  2018.1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我之前长得特别丑。

  我听我妈说,我刚生下来的时候,全家人都觉得我是上天派遣给他们的小天使。但隔壁的叔叔阿姨来看我时,他们都说:“这孩子头发真好,乌黑光亮!”

  阿姨走之后,我妈问我奶奶,怎么这些人只关注宝贝的头发,没一个人说她长得好看!我奶奶笑了笑,继续去哄我了。

  我妈出月子后,和她那些朋友去吃饭。在桌子上,一个直爽的阿姨和我妈开玩笑“你生的那是一个什么东西,黑黝黝的,连眼睛都没有,丑出了天界!”

  随后我茁壮成长,身边有了很多小朋友,大人们夸别的小朋友总是花样百出,“可爱”“漂亮”“大眼睛”“洋娃娃”等词层出不穷,而到我这里,就只剩下“听话”“头发好”。

  上了中学,由于长得不好看,便觉得整个世界自己都充满着敌意,无论是一个个伤自尊的外号,还是朋友有意无意的打趣,经常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赶紧逃离这段尴尬岁月

   

  因为长得不好看,莫名的就会尤生一种自卑感,这种自卑让你不敢说话,它就像万恶的魔鬼,将你囚禁在牢笼里,压榨得禁了声气。

  有一段时间,我的确很自卑。

  因为自卑,我哪怕失去都不会去竭力挽回,从此我们失散在人海

  因为自卑,不敢与有文化的人坐在一起。我怕他们谈得知识深刻,而我一概不知,说话声音一直是最小的那个!

  因为自卑,每次跟他们出去我都很少发言,我怕说错了会贻笑大方

  因为自卑,别人一句无心的玩笑,回家便会开始一整夜的“早知道……就不应该……”。

  有时候,那个表现出自卑的我,是我极其讨厌却无法甩掉的自我。

  自卑,它从不曾消释,一直萦绕在我看不见的角角落落里,让我唯唯诺诺了20年!

  02

  现在,我依旧走在自卑的路上。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卑是一件坏事,就看你怎么看待。

   

  自卑的确是一个凝重而阴暗的字眼,谁都不愿提及,谁也不愿意承认,但我们必须正确地去面对它,否则一定会被它伤得体无完肤

  我刚上大学时极其自卑,高中时几个挚友都考上了985高校,而我上的是艺术类的普通本科院校,感觉瞬间和她们有了隔阂。

  在大学期间,觉得做那些不行,干这些没用,就连每天上课都觉得是扯淡!因为自卑,每天默默无闻写写画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描绘着迷茫未来

  偶然一次机会,我参加了活动,活动的负责人要我上台致辞,练习练习自己的胆量,随后,我把台词用四天的时间背得滚瓜烂熟。

  当天负责人过来笑着对我说:“别紧张实在不行你可以拿着稿子上去。”

  我也想不紧张,可是没有办法,我自卑啊,我觉得我不行,我怎么可能不紧张?

  上了台之后,我把四天做的功课全运用了,我很满意我刚才的表演,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因为我没有自信,因为我怕自己不行,所以夜以继日苦心研究,连续看了四天背了四天的稿子,换来了台下所有人的肯定和些许的信心

  大学期间,我尽可能的在完善自己,学摄影、学写作、学画画;看小说、看杂志、看古代文学

  有朋友们说,你一个女生,那么努力干嘛,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我仔细想了想,确实没什么用!我也纠结过,迷茫过,也曾试图放下笔让自己的节奏慢下来,多去外面走走看看,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根本暂停不下来,习惯了向上攀爬,稍微歇一会就会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浑身自在

  很多同学都问过我:“一个搞艺术的,走好自己的专业路就好,那么瞎折腾自己干嘛!”

  “我害怕平庸,我怕肚子没货被社会所淘汰,我更怕二十多岁的自己,一无是处!”

  我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我不知道还能走多远,只要每走出一步就是一种成长,不是吗?

  03

  谁都会自卑,谁都会迷茫!

  那些一直在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人,不是因为励志、自信、向上,而是那些与生俱来的自卑催促着你步步往上爬!

  自卑并不是坏事,正是这种心理人才会有进步。因为自卑,我有了自己的追求,挺喜欢这样的自己,虽然忙碌充实自信。

  世界虽然残忍,但只要你想走,总会有路。重重阻难走出来的人生,谁的脚底没有几滴血印?

  成为什么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选择永远在于自己:

  选择漂亮,你将自信洋溢在自己喜欢道路潇洒倜傥、熠熠生辉

   

  选择丑陋,那你一辈子都将束缚在暗无天日的囚笼里,惶惶不可终日

   

  希望自卑不会成为你生活中的阻碍,

  而是以一种前进的动力存在

  如果你觉得自卑,感觉自己不行,

  不妨学着努力到无能为力

   

  那时候

   

  优秀的你

   

  必定会感谢曾经自卑过的自己!

  -精彩回顾-

  大学里所有的努力,全部都在朋友圈

  懂太多道理,就是过不好这一生

  我熬过了期末考,却死在了寒假里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马小聪,在校大学生,一个与众不同的96年姑娘

  苹果宝宝赞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