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自卑孤寂的小丑,怎么能出来见人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自卑孤寂的小丑,怎么能出来见人呢?

2017-10-18 19:04:36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自卑孤寂的小丑,怎么能出来见人呢?

  第一封信

  这次烟台之行对我的意义难以形容,好庆幸自己报了这个班。原以为只是去学习一门咨询技术,却意外找到了丢失多年的自己,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奇迹。

  当你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揭穿我圣母外衣下的自私时,我无地自容感觉自己苦心维护的完美形象被你毁了。

  在用OH卡绘画时,我看到自己的两面:一面是救人于苦难无所不能的超人,一面是躲起来默默哭泣的小丑。

  你当众毁了我超人的一面,让我陷入很深的绝望,那个自卑孤寂的小丑怎么能让他出来见人呢?

  可我只有这两面,超人的一面是拿来示人的,小丑的一面只敢自己知道。我甚至恐惧到第二天不敢去上课,不知大家会怎样看我,自卑极了。

  第二天早上,绝境中我只能向你求救,想你给我指条明路。你也够狠,直接把我拎上台前,一连串的质问打击的我站立不稳。在那么多目光的注视下,我觉得自己就象个手足无措的傻子,无比狼狈,好羞耻。

  后来,你让我去和每个人拥抱。在拥抱的时候,我尝试让身体完全放松下来,把自己全然地交出去。结果我竟忍不住由衷地笑,因为感受到爱与接纳。

  原来我这么差,也依然是被爱的。

  原来被爱并不是因为我优秀,反而是我弱下来更显得可爱

  原来做真实的我就会获得爱。

  记得和yy拥抱时,她对我说:之前一直觉得和你有距离,现在觉得和你走近了。

  天呐,原来我一直努力错了方向,我以为优秀了就被爱了。结果我的优秀恰恰是别人远离的原因,和我在一起,别人会好有压力吧。想想真是好傻,本想得到爱,结果却是失去爱。

  在我和大家拥抱的时候,我鼓起勇气交出自己,把最弱的一面呈现出来,结果还发生了一个很神奇的事,就是我可以感受到他人的感受了。当我靠近每一个人,会能感应到他传递出来的情绪

  原来,只有放下自己,才能看见他人。

  这种感觉真是很棒,通透、柔软,爱很自然地流出来,没有矫饰,没有勉强。让每个人走进自己心里。一点也不危险,反而很踏实很温暖

  因此,当我听到你说我傻时,我能很坦然地笑着说:傻就傻呗。是啊,傻傻的我也是被爱的,那傻还可怕吗?勇敢地傻下去吧!

  你曾在冰山群里说过一句话:我也是个孩子啊,孩子哄孩子,这是多大的爱啊!这句话让我特别感动,是我觉得你说过的最温暖的一句话。

  是啊,我也是个孩子啊,为什么要拼命伪装成大人的样子呢?孩子也可以被爱,也有能力爱别人,这是多么美好的体验呀!

  谢谢丛宝宝,你的爱给了我直面真实的力量,让我终于敢学着做真实的自己,让角落里那个不敢见人的小丑也可以笑着走进阳光里。

  丛宝宝,谢谢你的爱,我也好爱你^ _ ^

  第二封信

  还有

  当我向每个人敞开自己,就让每个人走进了我心里,和大家都有了很深的链接,感觉到每个人都给了我力量和支持。

  课程结束时,好舍不得离开大家,心里很难过。我试图从离别痛苦中走出来,于是想到在这个课上,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群真心的朋友,更是一种交出真心换来真心的方法。

  有了这个方法,即便是离开了烟台我依然可以在生活中用真心换来一个又一个真心。

  想到这里,觉得世界真是美好,未来生活充满希望,自己也更有力量。

  好喜欢这个感觉。

  第三封信

  还有之二

  当我感到被爱时,很神奇的是,我突然就安静下来了。不再焦虑、抓狂,不再使劲表现自己去求关注,内心笃定而安祥,不再害怕自己不够好、不被关注、不被表扬,心里特别满足

  浑身暖洋洋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