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到了过年吵架高峰期,情侣之间怎样吵架最划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到了过年吵架高峰期,情侣之间怎样吵架最划算

2022-04-19 03:35:16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又到了过年吵架高峰期,情侣之间怎样吵架最划算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每次一到节假日,情侣就容易吵架。

  情人节时,女人会因为男人不送礼物而生气吵闹,过年时,会因为回谁家过年,给父母买什么东西,花多少钱而吵架。

  今年情人节和过年赶到一起了,自然吵架的概率也指数飙升。

  年还没到呢,已经有一小波人因为吵架而分道扬镳,另有一大波人虽然没有因为大吵大闹而分手,但是委屈满腹,对感情失望至极,甚至选择冷战,心情比漫天大雪还冷。

  吵架,似乎是情侣之间躲不开的话题,不但节假日吵,任何一个话题都可能吵起来。

  阿芳就是因为过年的事儿,跟男朋友闹崩了。

  她和男友同在广州工作,谈恋爱已经谈了三年了,彼此都很想把对方带回家,给父母一个交待。

  感情走到这一步,按理说是好事儿,很快就可以结成正果了。

  阿芳很早就开始在网上买票,又是下载抢票软件,又是熬夜蹲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抢到两张回家的硬座票。

  这回可以给男朋友一个惊喜了,没想到,男朋友听说了,没有惊喜,只有惊吓,开口就责怪她:我已经跟我父母说好了,今年过年你到我们家,你赶紧把票退了!

  阿芳一听就很不爽,这事儿你跟我商量了吗?凭什么就到你家啊?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难道让他们孤零零地过年?

  男朋友理直气壮:你都快成我媳妇了,到我家过年不是应该的吗?

  阿芳气结:你都快成我老公了,到我家过年委屈你了吗?

  两个人就为这事儿吵得不可开交。其实阿芳也知道,两家离得远,一年回两个家不太可能,一定有一方父母是要独自过年的。但是她不能接受男朋友的态度,男朋友就觉得回他家过年天经地义,强硬地要求回他家,却不肯替她想一想,不肯想一个更周全的方法。

  如果结婚,可以想象,每个节假日两个人都会为这事儿吵架。

  所以阿芳不打算让步,男友也不让步,两个人吵了有史以来最凶的一次架,还冷战了一周。

  这一周,男友没有任何表示,偶尔说几句话,言语中也是抱怨阿芳不懂得体贴,一点都不懂事。

  这件事让阿芳彻底明白,她和男友在这件事上永远达不成一致意见。而她不想每个节假日都回婆家,把自己父母晾在一边不管。

  那就只有一条路了:分手。

  本来想过个团圆年,想不到最后只能她一个人坐车回家。当然寒心,也伤心,好在,两个人还没有结婚,没有太多的牵绊,这个手分得并不会伤筋动骨。

  几年前我认识一个合租的女孩,叫小蔓。她有一个相恋八年的男朋友,两个人是校园恋情,看上去似乎特别美好。

  而事实上,两个人经常吵架。有好几次,小蔓都在我这蹭饭,不愿回她的房间。

  她说,回去他们两个人就会吵架,所以干脆避开,等大家气都消了再回家,这时候不会吵架。

  有一次,说到生育的问题,她说:我男朋友特别重男轻女,他们整个家族的人都这样,如果我们结婚,肯定是要生男孩的,不生出男孩他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这话让我太惊讶了,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人?关键是,小蔓居然能忍?

  我问她准备怎么办。她说:不想那么多,走一步看一步吧,反正现在还没结婚。

  所以这么大的问题,小蔓从来没有跟男友正式地谈过,每次都只是逃避,不提。因为她知道,只要一提这件事,她要么绝对服从,要么两个人就会大吵一架。

  她不想跟男朋友吵架,害怕把感情吵没了,所以干脆不提这茬儿。

  今年他们准备结婚,因为小蔓意外怀孕了。

  结婚之前,男朋友做了一件事:带着小蔓到一个小诊所检查胎儿性别。

  是女孩,已经四个月了。

  男朋友让小蔓打掉,小蔓不肯,两个人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谁都不肯让步。

  最后的结果,以分手收场,男朋友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孩子不是男孩,而小蔓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打掉四个月的孩子。

  小蔓怀着身孕,连家都不敢回,她在微信上跟我说:如果我早点跟他吵架,早点分手,也不会像现在这么被动。

  几乎每一对情侣都吵过架,但是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吵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总会想办法不吵或少吵,或吵得不那么激烈。

  有时候为了不吵架,干脆委屈自己,不摆明自己的立场。哪怕明明不赞成对方的想法,也用不理会来应对。

  就是为了不吵架。

  可是有些架早晚要吵的,一个人不可能一直委屈自己迁就对方,当某一天你无法迁就的时候,那一架还是免不了要吵,你还是得承担相应的后果。

  所以有些架,越早吵越好,吵得越凶越好。

  早点吵架至少有两个好处:

  第一,明白两个人的底线到底在哪里,能不能磨合,不大吵一架,把自己的观点全部摆出来,这件事情就会一直扑朔迷离。

  第二,如果真的三观不合,早点分手总比晚分损失要小。

  而那些明明不认同对方观点,却忍着不肯吵架的人,也至少有两个坏处:

  第一,你会委屈,没有安全感,觉得自己付出很多牺牲很多,而且对方也不知道你的真实想法,所以即使能改也没办法改。

  第二,问题会越积越多,越晚分手损失越大。

  不合适的两个人,即使都憋着不吵架,早晚有一天还是会发现两个人不合适,还是要吵,还是要分。

  与其如此,不如别憋着,有问题早点吵,吵得凶一点,把两个人的想法都掏出来。如果彼此都能接受,还能继续在一起,如果彼此都不能接受,那就早点分手,免得在错误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我知道很多人害怕吵架,总害怕吵一架,感情就没了,但容易丢的感情,即使不吵架,早晚也还是得丢。

  所以,如果你跟对方有需要吵的架,那就早点吵,狠狠地吵,不用委屈自己。如果这样吵过之后,你们还能接受彼此,那就说明,你们至少是合适的,你们之间不会有太大的分歧。

  这才是一段感情能够长久走下去的必要条件。

  汤小小说

  往期精彩

  很多人在婚姻里怨气冲天,就是因为做错了这件事

  编剧六六所说的情商,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全中?

  小小新开了一个号

  "汤小小说育儿"

  会跟大家一起探讨育儿方法、育儿趣事

  等一切与育儿有关的东西

  欢迎大家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